兩條線?!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很年輕的時候就知道不適合擁有小孩,總覺得自己很沒耐性,又怕吵,不會與孩子和平共處,更不用提長相廝守了。然而過往的男朋友”們”,對於這樣的看法都不太贊同,畢竟在當時傳宗接代還是主流思想,雖然表面上我會同意如果有了孩子,就接受並生下來,但內心真的很抗拒,說白了,歡愉之後最怕月事不準時,深怕看到兩條線毀了我的人生。
結婚前因為某些私人因素,已經討論好未來是不用生小孩的,才決定踏入,但結婚確實不是兩個人的事,長輩、親友的噓寒問暖,無形中對這件事產生了些動搖,有時也是引起爭吵的原因,當然最終分手的理由很多,回頭想想,現在的我慶幸沒有孩子,兩人分開實屬不幸,為何要小朋友一起承擔呢?太殘忍了,還是讓大人自己承受後果就好。
也許此生無法享受孩子帶來的天倫之樂,但現在的我並不孤單,有知心好友相伴,也有興趣嗜好,經濟生活也許並不富裕,但精神生活是豐足的,老實說,感謝老天爺對我真的很好。但,我人生在前幾天也出現了兩條線,就是確診了Covid-19,當下看到還真有些嚇一跳,想說,Oh! My God.我人生第一次有兩條線竟然是這情況。
剛開始確實有些手忙腳亂,多虧了24小時的1922,給我很好的指引,也同時告知有接觸的親朋好友自行快篩,居隔這些天的結論是,大家都一條線,只有我兩條線,頓時心裡三條線。
還好症狀輕微,確診當天的下午就透過線上視訊門診,開立電子處方箋,隨後附近的藥師送藥到府,非常快速。我也慶幸自己有獨立的空間可以自我居家隔離,這段期間不用跟父親接觸,我們兩人每天固定通話彼此問好,感覺父女的感情又拉近了一些。
當天也訂了家樂福的外送,也因此婉拒了朋友親自送餐的熱情,他們除了每天關心我的身體狀況外,也主動要送食物給我,此時的我雖然一個人關在家裡,但早已被親友們滿滿的愛包圍著,確診當下的哀怨也就漸漸消弭了。
“兩條線”這件事真的很不適合我,年輕時的決定是對的,讓步入中高齡的我沒有後侮;現在的我更不可以接受它,因為威脅到健康的事情都是要避免的。期待自己可以渡過這次的難關,也永遠要與”兩條線”保持平行沒有交集,努力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