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也行,沒有孩子也可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十初頭時,我不懂那些阿姨口中說著婚姻已走到盡頭的感受。三十初頭,我結婚並生下第一個孩子,正是幸福的起點,更無法理解婚姻怎麼走到盡頭。四十初頭,婚姻14年,再跨出一步,就是盡頭。
這個盡頭,是一條我懂你、你懂我,我們倆真的不適合再走下去,卻因為一張紙上簽著我和你的名,手被孩子們牢牢抓緊,必須撐住的路。何必呢?我常對自己說。轉頭看到孩子們無辜的小臉,他們必須有爸有媽,不然心裡會受傷,不然長大後怪自己家庭不美滿,不然要花錢去做心理諮商。這些等等等等的因素,導致婚姻這條路特別漫長、無奈與悲哀。
所以,我停住。盡頭是懸涯,必須做足準備,才能轉頭跟後面的人說,掰掰~我走囉!然後大步跳下。
看到網路許多教導年輕人談戀愛的文章,我會分享給孩子們,並告訴他們,不結婚也行,沒有孩子也可以。自己沒有愛自己、懂自己,不要叫另一半來了解你,來愛你。我知道人活著就是想要別人讚賞你、理解你並愛你,這是當你可以真心讚賞別人、理解他人和擁有愛的能力的條件下,才允許的奢求。
婚姻不可怕,可怕的是對方在你面前,無言以對。遇到無話不談,當一輩子的朋友也可以。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論結不結婚…我和犬交往了兩年多,一直都很穩定,我目前也在類似庇護工廠的地方暫時上班。 最近,我的情緒隨著天氣而改變,會突然陷入低落、開始哭泣。 走去上班的我,覺得有狗會衝出來咬我,我也聽見項圈發出的鈴鐺聲,但我回頭後發現沒有。 今天也因為太累而請假半天,上班時,算的數量都有錯。 我也開始陷入自己的思緒,
avatar
愛上犬的思覺貓
2023-11-14
不結婚,老了怎麼辦?有人結婚找對象,會列很多條件 例如,月薪要達到多少、從事的職業、要門當戶對、有車有房、高矮胖瘦...諸如此類 這些當然沒有對錯,也沒有絕對的標準 因為出發點是希望未來有更好的物質生活 小孩出生後也能有較好的資源來教養孩子 但是,以物質條件來選另一伴,以是真愛嗎?還是結婚只是一段關係中「各取
avatar
alan
2023-10-26
結婚與不婚以外的選擇?——《為了幸福,我選擇不結婚:不婚女子相談室》明明結婚只是選項之一,但為什麼好像人人必選?除了結婚與不婚的人生二分法,有無其他可能?不結婚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3-09-21
有了這隻貓,不結婚又怎樣。日常向作品—《能幹貓今天也憂鬱》以大貓咪與飼主的日常,療育著每個觀眾的心。今天要介紹的是最近動畫化的作品《能幹貓今天也憂鬱》。
Thumbnail
avatar
海龜
2023-07-14
《我們如何發現|ep7|父母溝通|媽媽說我不結婚也可以》收聽平台 Spotify | Apple Podcast | SoundOn | KKbox | Youtube | Google Podcast 這篇文章簡記 Podcast 《我們如何發現》ep7 的內容,也將我們對談中提到的書籍列出來,方便所有聽眾回想Podcast 內容。 Q:節目有什麼調整
avatar
閃亮
2022-12-10
【因果故事】【有聲書】有婚姻不一定好,沒結婚也不一定不好📚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有婚姻不一定好,沒結婚也不一定不好 📽內文片段: 以下文章一位請示者分享,來文照登: 從我結婚磨難便開始啟動,經濟上有娘家資助,但情感一路走來坎坎坷坷,讓溫室長大的我心靈承受不住、想要逃離,就這樣跑來深圳工作。在深圳工作沒多久,就遇到了老闆的朋友來深圳旅遊,結果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9-23
【因果故事】有婚姻不一定好,沒結婚也不一定不好(配音)📚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婚姻不一定好,沒結婚也不一定不好(配音) 📽內文片段: 從我結婚磨難便開始啟動,經濟上有娘家資助,但情感一路走來坎坎坷坷,讓溫室長大的我心靈承受不住、想要逃離,就這樣跑來深圳工作。在深圳工作沒多久,就遇到了老闆的朋友來深圳旅遊,結果就像膠水黏住一樣,甩也甩不掉。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5-04
不結婚,會死嗎?尊敬長輩不忤逆,同時照顧自己內心的平靜。提醒大齡獅子女:畫好疆域,不會跨界求戰;除非他人再次侵門踏戶,絕不畏戰。
Thumbnail
avatar
豆渣鍋餅
2022-01-11
決定不結婚的那個瞬間應該說,決定不「跟他」結婚的那個瞬間。 突然想到:「啊靠,我粉專怎麼辦!」 人剛進隔離旅館,一陣輕鬆愜意。但腦裡警鈴嗡嗡作響,「欸,我好像真的完全不在乎這不知何時會結束的遠距離」。我想。這輕鬆鬆得太快,一進房間關上門,整條靈魂攤在毛絨絨的地毯上半天起不來。還一直想著:只有我一個,真好。
Thumbnail
avatar
說土語的臺灣菸酒生
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