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吻封緘Sealed With A Kiss》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吻封緘>《Sealed With A Kiss》是1940年奧斯卡最佳影片《蝴蝶夢》的主題曲。歌詞的大意是:<在夏天暫別情人的日子裡,我會天天在信中寄出我全部的愛,並且以吻封緘。>
讀高二時,我住校,每天中午要走過大半個校園回宿舍吃飯(這是多麼浪費時間又累死人啊!)
午休期間,各班的康樂股長會輪流在播音室當班,選播自己喜歡的音樂給大家聽,那時大家最常播放的,就是西洋情歌
我一人走在空曠的校園裡,綠綠的樹下來回穿梭,聽著那些浪漫卻感傷的旋律,心底不禁也莫名的發愁......。
<以吻封緘>,就是那段日子常常出現的歌曲,現在每聽到這首歌,思緒就會回到那段十七歲的青春歲月,往事如煙。
順便一提,我是當年高二丁班的康樂股長,也是要去播音室輪班的成員之一,我對我們班的同學說:「等輪到我的時候,我要播歌仔戲,當歌仔戲一播出來的時候,大家一定嚇死了,也氣死了,然後,紛紛跑來我們班把我罵死......哈哈哈,真的是太好玩了!」我光是想像那種情景,就樂得不得了
不過,我終究是沒那個膽!
也不想浪費我好好當個播音員的樂趣!
說起我的高中生活,我還想到一件事
那時學校規定每班的康樂股長,要輪流在全校朝會時,上台指揮大家唱國歌。(指什麼揮?有沒有人指揮,哪有什麼差別!)
輪到我上台時,當我把兩隻手一展開,我們班在台下頓時笑得東倒西歪,整個秩序大亂,還驚動教官出來罵人,覺得我們班大大破壞了朝會的嚴肅氣氛......。
事後回班上,我問大家在笑什麼,她們捧著肚子說:「哈哈哈,什麼時候看到吳蕙芳這麼正經過?怎麼看都不像個指揮,站在那邊,怎麼看就是個冒牌貨,真的是太好笑了......」
這樣,你們可以想像我高中時的樣子了吧!
表弟看了我上面指揮的故事,來回應說「 哈哈,我還記得你有一張照片,是扮演國王/王子?你高中應是風雲人物吧!」
我對他說
喔,那是我演英文戲劇<灰姑娘>的王子扮相,那是高二時,各班的一項英文戲劇競賽。全班投票選角,我居然被選為擔任"導演",哈哈哈!導演居然是被推選出來的?這是不是太好笑了?
不過,你可以從這裡看出,我高中的時候很搞笑,大家才會覺得我"很會演",也"一定可以指導別人演戲"。
導師事後看到那份選角名單,不太滿意,她覺得,應該是先看看大家的英文發音,再參考其他條件,來決定誰演什麼角色比較適當。
於是,我們一個一個,拿著英文課本到講台邊,念課文給老師聽......結果,老師決定我演王子,披著一件誰家嬰兒的披風,假裝自己是英俊瀟灑的王子!(治裝費非常貧乏!)
印象中,那齣戲我演得實在很乏味,自己都覺得很難看,否則,我就會被星探相中,今天就不是這樣了!(那會是怎樣?哈哈哈,太好笑了!)
但是,演出過程拍的"劇照"當中,我的獨照卻在班上造成大熱賣,那幾天,一些同學看到我,還會很不好意思的說:「ㄟㄟㄟ,吳蕙芳,你離我遠一點,不然,我會愛上你,啊,啊,我快要愛上你了,怎麼辦?」(請注意,那是女校!)
忽然,就說起這麼多高中的往事,回憶一下還不錯!
有朋友看了上面演英文短劇的故事之後,來開玩笑回應說「當年你沒有在台北市中華路上走一走,否則也會跟林青霞一樣,被星探選上當明星,真可惜!」
這個回應又讓我想起另一個高中的小故事
高三即將結束,報名大學聯考需要填志願,那個時代的年輕人,大部分都不知道自己的「志願」在哪裡,填志願時非常沒有想法,就只是將分數最高的填到分數最低的,一填可能一百個志願,這哪裡是「志願」?我就是沒腦的其中一個!
我報考的是乙組,民國68年的最高分是台大外文系,最低分是文化戲劇系。
有一天學生朝會回教室的路上,(又是朝會,高中生的生活多重複啊!)全班四、五十個女生嘰嘰喳喳的聊著天,有人在旁邊問我:「吳蕙芳,你最後一個志願填什麼?」我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文化戲劇系!因為我想要當林青霞第二!」
這時有人笑了出來,同學方又梅馬上接口,也是毫不遲疑:「什麼林青霞第二?我看你當許不了第二還差不多!」哇哈哈,哈哈哈,周圍爆出一陣大笑,同學們樂壞了!苦悶的高三生,至少這一刻是笑得非常開心!
我林青霞沒當成,當最紅的諧星許不了也輪不到我,不過,這是我這一生中,跟大明星最接近的一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芳
    阿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