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風中步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安靜的人,老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思考。但同時我也熱愛旅行和大自然,夢想著環遊世界、接觸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和風景。雖然從小到大有幾次出國旅行的經驗,但大多時候,礙於現實因素我只能待在家裡看看書、看看電視來過外出見識的乾癮。然而,要我說一件能夠滿足對外在的探索,又同時符合我向來需要時間獨處的個性,那絕對非散步莫屬。
散步是個很奇妙的活動。散步就像慢跑一樣,每次散步就是一次自我療癒之旅,內心湧現出之前所遭遇不愉快的經歷或是心中潛意識很渴望的事情,每經歷過一次,我對於自己就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更能用比較高的維度看待自己。散步和慢跑之間最大的差別在於,慢跑是藉由深度的探索內在來獲得新的體驗,散步則更偏向淺度的內在以及淺度對於外在世界(人文、味道、街景...)的感知,兩者巧妙的連結後能夠帶給我另一層的體驗。
回顧2019年,那時的我利用清明4天連假,和哥哥兩人當起背包客來到日本東京賞櫻。因為原本行程的緣故,導致我和哥哥在第一晚住進不同的旅館。當晚入住富人區赤坂的膠囊旅館後,我便一個人獨自在住處附近的街道閒晃。旅館位於距離車站大約步行15分鐘的距離,在巷子裡面。雖說是巷子但其實旅館門口那條斜坡路並不窄,垃圾車可以駛入,街上也有幾間旅館、幾間拉麵店,並且散發著一種濃濃的味道----東京獨有的氣味。
在四月初冷冽的東京夜晚,我獨自走出這條巷子,進入真正熱鬧繁華的大馬路。除了繁忙的車水馬龍,整條街上都瀰漫著典型的日本都市夜生活,穿著正式的上班族在下班後和同事們喝酒消遣、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也為了體驗現代日本文化而信致盎然地走在街道上。那時的我漫無目的地沿著大馬路散步,不時地看看每個人的表情和行為,想透過這種方式多吸收一點當下城市所散發出的魅力。走著走著,我不小心的走到商業辦公區,那裏就顯得較為冷清,也對,這時候上班的人早就逃離辦公室跑去放鬆了。我被夾在車流量頻繁的馬路和無燈無人煙的辦公大樓之間,走在一條相當寬廣的人行道上(與其說人行道,不如說是長條狀的廣場)。這時我注意到馬路對面,由一顆顆巨大、外觀不平整,但兩兩之間連接卻很緊實的岩石所構建出的圍牆。這道牆非常的長,就和辦公大樓這一側的街區一樣,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赤坂在江戶時代就是武士階級居住的地方,難怪這裡散發出的富裕氣息相較於銀座或新宿等人多的地區更有深厚的文化底蘊。
繞了一大圈回到溫暖的旅館,雖說這個夜晚我並沒有經過知名景點、品嘗必吃美食,但藉由在寒風中散步,我體會到了在人群中孤獨的感覺。那種孤獨,讓我對外在的觀察更加細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風再現 台灣發大財~我個人覺得韓國瑜院長是業務人員的參考如何創造出個人魅力的經典人物,他當時在高雄參選市長時,韓風創造許多旋風,個人周邊商品推出後人人搶,一句高雄發大財讓整個市場活絡起來,整個高雄陷入觀光熱潮,支持者涵蓋許多年齡層跟縣市,讓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這段口號成為大家對經濟復興的期望,後續被稱為畫大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2-03
    民進黨「在路上」Youtube影片瘋傳 影片背後另有含義?近日,民進黨發布了一部影片 - 在路上,影片一出,迅速在網路上造成一波討論熱潮,而網友對影片評價也十分兩集,有人表示不知道在幹什麼,也有人覺得背後的隱喻很好,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解讀這部影片吧。
    Thumbnail
    avatar
    エリカ
    2024-01-10
    【韓國楓葉最新預測】賞美麗楓景、啖最新美食 都在此篇攻略!秋高氣爽最適合出遊啦!韓國的秋季,天氣舒適溫和,從北往南逐漸換上澄紅色調,賞楓愛好者絕對要來一趟韓國追楓行,而美食老饕們,更不能錯過各種美味營養的韓式時令飲食!根據Weather i韓國氣象預測,2023年9月的平均氣溫較往年高,10月的平均氣溫也預計與往年相同或是略高,因此今年首次的紅葉預計比往年
    Thumbnail
    avatar
    その大膽玩
    2023-10-11
    音樂劇|2023年 韓國音樂劇《三劍客》在台中的夏天颳起了韓風自從2018年第一次在臺中歌劇院看了他們在暑假檔期辦的音樂劇《光的來信》之後,就一直對韓國製作的音樂劇有很不錯的印象和期待,而今年歌劇院繼《光的來信》、韓版《搖滾芭比》後再次主辦引進了另一齣韓國音樂劇《三劍客》,也是一齣在韓國已演出好多年,口碑很不錯的音樂劇,覺得不去看可能會後悔。
    Thumbnail
    avatar
    ginanaYO
    2023-09-18
    三津田信三《如幽女怨懟之物》閱讀心得——在推理與恐怖之間,蘊含著豐厚的民俗關懷三津田信三《如幽女怨懟之物》心得感想,本書的關鍵字為日本文學、懸疑推理、社會民俗、遊廓歷史。從喜歡之處開始談起,最後再針對整本書做延伸思考與總結。本篇心得含有劇情透露,請斟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泡福
    2023-07-19
    根本在旅行|用咖啡的各種風味帶你去旅行你點的不只是一杯咖啡,而是前往日本的心靈機票。 "根本在旅行"這間咖啡店的營運方式十分特別,引進日本獨立咖啡品牌的咖啡豆,將日本咖啡職人完整的烘豆與烹煮風味導入,也包含了品牌精神的解說,不僅僅只是咖啡本身,同時也運用烘豆方式的差異所呈現的味覺變化,讓人們像是來了一場地域性的咖啡旅行。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2-22
    每週一信EP.65【在寒風中,銀色大門在台北看了一下午的商辦空間?】阿公目前獨居,兒子女兒都不在身邊,都是固定過年才會回來一次。目前阿公的補助金存摺是給之前老鄰居保管,會幫忙領取出來繳每個月房租,以及阿公需要的生活費。黃社工接觸阿公已經1年多,之前也都有接受社工幫助,每週二~五會有居服員來幫忙整理房子跟代買物品,平日中午前都會有人到阿公家服務,但例假日就沒有了...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2-05
    寒風中飄來的爆米香開始有點年歲的人,過了晚上10點只要嘴饞都覺得是罪惡的宵夜。 不過,想吃的還是會吃下去就是了。 今晚下班後,走回家的路上,看到了開著推車,寒風中煮著糖水做爆米香的阿伯。那香氣雖然不至於飄香十里,但還是能讓我停下來看看這有甚麼口味的爆米香。 老闆,希望你的生意也像這煮滾的糖水一樣,美的冒泡阿~
    avatar
    MORE小姐
    2022-01-16
    在旅行中,我遇見時間總會輪回到你該去的那一年,緣分總會帶你到該認識的人身邊,人生一直在往前走,有時候不小心就丟了一個人,有時候不小心就被搞丟了,但還是只能一個人繼續向前,直到此刻才開始發現:「啊!終究會相遇!」 我在時間的旅行中,又回到了2016年。那一年我大一,修了一堂通識課,被老師強迫分組後和幾個完全不認識的…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9-19
    如何在旅行中持續產出文章內容? | 美國國家公園公路旅行我們這一個月在美國國家公園悠遊的數位遊牧生活,共開了約4700公里,去了4個州,11個國家公園或國家遺跡保護區,每天晚上都紮營(除了一晚)。每天行程滿滿,如何讓旅行和工作彼此安排的時間達到和諧的節奏呢?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