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東京] 漫步輕井澤(2019.07)(方格子推薦閱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旅行,是因為工作忙碌生活僵固,需要適時休息好走更長遠的路。
旅行,是為了喚醒休眠的五感,重新找回好奇與悸動。
旅行,是為了與自己對話,屏除雜念察覺內心,探索更好的自己。
旅行,是為了儲值親友感情,為促進經濟繁榮貢獻一份力。
旅行,也可能是因為別人有我也要。
旅行,可以有千百種理由,殊途同歸是“我想要”。
輕井澤就是我想要去的地方,能遠離高樓大廈車水馬龍,在綠意盎然的林間漫步騎車,不趕時間地張望遊盪,累了就席地而坐,倦了就喝杯咖啡,看看書寫寫字,有自然的幽靜,有人為的便利舒適,怎麼看都是適合我這個中年偽文青女子的旅遊景點。
騎著單車在輕井澤街弄中穿梭是悠閒的,雖是暑假,卻沒有人潮,僅有的少數遊客中,台灣人佔多數,真真是說國語也能通。我們很幸運,抵輕井澤的前一天還傾盆大雨,我們一來,已見陽光露臉,不會太熱,正是好時節。途中看到小店小農,總會佇足停留,什麼東西跟台灣一樣,什麼東西又跟台灣不同,遇到名產店,我的女孩還會盡責地當起試吃小姐嘗嘗味道給予評分,增添店家人氣。
小店對面有間白屋販售冰淇淋,人潮算多,以台灣經驗來看,人多的店好吃機率高,湊個熱鬧買來吃,坐在店旁階梯上,冰淇淋好不好吃我已忘記,只記得陽光柔柔,微風徐徐,家人在旁,歲月靜好,什麼中美大戰景氣衰退中年危機都跟我沒關係了,莫非古人隱居就是這種感覺?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此時此刻深覺再困難再艱鉅,總有法子可過下去的。
輕井澤位於海拔1000公尺的高原(夏季氣候涼爽地勢平坦好走),1886年加拿大傳教士開啟輕井澤作為避暑勝地的新頁(歐化),1918年西武鐵道1945年東急電鐵開發(交通方便),1970-1980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與其妻小野洋子常去避暑度假(名人加持),同時也是日本皇室常去度假的地方,種種原因,輕井澤要不紅也很難(眾人跟隨流行,對,我也是)。旅行第二天我們走訪新舊輕井澤,約翰藍儂喜歡的麵包店我們也去吃了,不太愛,對面的連鎖麵包店淺野屋人多也合我們的胃口,證明我們一家真的是大眾化的普通人,至於傳說中好吃的摩卡霜淇淋與果醬,我們都覺得普普,買好麵包零食,找個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野餐,才是我們的風格呀!
南口的購物廣場我們走一小段就放棄,我猜想輕井澤町裡的多數人都在購物廣場吧,熱鬧非凡到強強滾,購物從來都不是我們的強項,全家都意興闌珊。旅行的好朋友Google讓我們可以查詢下一個好去處,對,就是賣場,沿途經過美麗別墅與花草,還有黑色的麥當勞(女孩大驚小怪了一下)與輕井澤書店,真是美麗的鄉村小鎮呀,優雅寧靜,難怪台灣人沒事就往日本跑,真的極富魅力。
抵達Delicia賣場,看到食物,我的主婦魂發作,女孩眼睛都亮了,轉了一圈後我宣布,就在這裡買晚餐帶到民宿吃,飯菜水果飲料,請選自己喜歡的,包含明日早餐,一併採購完成,回到輕井澤站取出寄放行李,搭上信濃追分線火車,前往中輕井澤探險囉!
中輕井澤比輕井澤安靜不少,前往民宿途中,所見的白繡球花比麵碗還大,令我嘖嘖稱奇,行李箱拖在石板路上嘎嘎作響,每戶人家無論有無花園,都會種植花草,即便房屋外觀普通,有了植物相襯,樸實中也饒富古典氣味,我不禁想著:為什麼日本能台灣不能?
跟著Google地圖走上小橋穿過小溪,旁邊的長谷神社看起來像個秘密基地,鄉間小徑的小花小草也十分吸引我,此時已有人擔心是不是走錯路了,為免天黑找不到民宿,決定隔天再來一探究竟,我是全家最會認路的人,帶著一家老小勇往直前,很快就抵達貝爾卡登藍色小屋,我們當晚的家。
不休息不累,一休息就不想動,全家決定就此打住,輕鬆地在暈黃的民宿餐廳拿出我們的餐點,邊吃邊聊,女孩喜歡民宿的餐廳,一下要拍這,一下要拍那,民宿家主人退回廚房,讓我們獨佔餐廳。心隨境轉,不用做飯不用管小孩,想像那是我的家,想像在那裡招待好友喝茶聊天,動作輕柔,人似乎也優雅氣質起來。旅行第三天,清晨走出藍色小屋,倚靠Google地圖向著星野溫泉前進,沿途青楓甚多,無意間發現紅紫桑椹,晴說小學校園裡也有桑椹,不過沒這裡果實多,許久沒能見到一樹的桑椹果實,最開心的是我,女孩相對淡定許多。我們僅止於欣賞,天地間一葉一草皆有主,不摘不取,能見到自然之美已然開心。旅遊指南的熱門景點我們都去,除了星野溫泉,還有高原教堂、石之教堂、榆樹街小鎮,兩間教堂有人結婚暫停開放,不是教徒的我們也不覺遺憾,榆樹街小鎮融合人工美與自然美,景點間的自然小景已讓我驚豔,比著名景點還特別,連結起來一路都是喜悅,只要再看照片,仍能回味無窮。
旅行對每個人的意義不同,快樂各異,輕井澤讓我覺得像春青一樣美好,連靈魂都如同搭乘熱氣球一樣翩翩飛翔,我相信對女孩也是,為這趟窮遊旅行,揭開美好的序幕。
感謝奇摩旅遊刊登2019/11/12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箏。女子生活學 的其他內容
[釜山] 員工之旅(2017.1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麥子園到天南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大學周遊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山林裡的櫻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桐花、山林與初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漫步東京下町,感受昭和風情:柴又旅遊推薦說到東京旅遊你會先想到那些觀光景點呢?喜歡日本傳統建築、神社寺廟景點的人,應該會直接想到淺草寺吧!淺草寺作為東京最受海外旅客喜愛的觀光景點之一,其濃濃的下町懷舊氛圍吸引了無數遊客前來朝聖,感受日本傳統文化氛圍。
Thumbnail
avatar
閒志
2024-04-25
日本漫步|東京住宿介紹個人選擇飯店的原則: ① 機場可直達,減少當地人的不便 ② 飯店附近有餐廳與便利商店 ③ 室外安靜,室內乾淨 ④ 房型15~17平方公尺,價格實惠 ⑤ 有大浴場更棒 很喜歡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離電車站近、附近有公車站,有超市、平價餐廳、公園,有種居住在這裡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4-01-12
日本漫步|大鳥居賞銀杏「靖國神社」「赤城神社」「東京大學」,介紹Cafe。無料的景色,有料的內心。今天依然是晴空萬里無雲,一起繼續散步放空,保持好心情。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2-26
日本漫步|東京無料看展「大卷伸嗣」,介紹Cafe。雖然是無料的展覽,在規劃上很完善,展出作品以一動一靜的顯現搭配,除了兩件動態巨型作品,另外也有水彩畫、油畫、素描、舞台美術,以牆面、玻璃櫃、電視畫面陳列。 室內光線突顯作品的樣貌,室溫適中不破壞作品,參觀人也感舒適與專注,中間還有服務人員細心提醒洗手間方向,從規劃平面圖就可感受策展的用心。 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2-18
[台東]錦屏林道漫步賞景...南橫群山攬勝翌日錦屏林道爬山頭,歡送隊友進入看起來路雜雜的陡下登山口,我則在風景優美的錦屏林道上閒逛,看海岸山脈和池上稻田,指著曾被螞蝗襲擊的美奈田主山,數數南橫的山頭稜線,這條林道路況好高度也夠(會涼冷),沿途散步風景棒棒的~有機會到池上來玩,除了伯朗大道看金城武之外,也可以上來錦屏林道散步看壯麗的山景喔!
Thumbnail
avatar
龜毛原蟲
2023-10-31
東京近郊怎麼玩?日本賞楓景點推薦!群馬縣伊香保溫泉、伊香保神社、榛名山、榛名公園!必訪頭文字D漫畫電影場景東京近郊群馬縣的伊香保溫泉你去過嗎?伊香保溫泉是群馬縣古老的溫泉地,在日本是非常有名氣的景點,日本遊客很多,也是東京近郊日本賞楓名景點。喜歡日本旅遊的你,無論是不是要賞楓,都不要錯過這個適合深度旅遊的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2-05
【東京Outlet攻略】東京&近郊六大好玩好逛OUTLET分析,包準你買到瘋!看各個OUTLET開始進入夏季折扣,一堆打到骨折的衣服鞋子,是不是要準備扛個空行李飛去日本大戰一波了呢!今天編輯就特別整理一篇東京&近郊六大OUTLET的分析給各位,提前做功課。絕對讓你買的更開心更划算,趕快下滑看看哪個才是你該衝的OUTLET!
Thumbnail
avatar
PopDaily
2019-10-22
【東京】龜戶天神社賞紫藤花 四月中下旬到五月,也是日本紫藤花開的時節。藤花最先會從粉色開始開,依序粉、紫、白、黃。這次去的龜戶天神社,主要是紫色藤花。
Thumbnail
avatar
Shelly.C
2019-06-21
【東京】遊新宿御苑賞八重櫻 到了4月中下旬,就是日本的八重櫻綻放的時間了。台灣少見八重櫻,當然要趁在日本時去看看!
Thumbnail
avatar
Shelly.C
2019-06-21
【掰青的東京】~6~午前,漫步神樂坂東京,神樂坂,充滿坡道的城鎮。我喜歡這個街道天亮之前的景色。 (東京、神楽坂、坂だらけの街。この街の夜明け前が、俺は好きだ。) 2007年播出的日劇「料亭小師傅」首集,由主角一平緩緩道出這段台詞。配上太陽未昇前的街道畫面,那些極為平凡無奇的運鏡,為接下來發生在神樂坂的劇情率先鋪陳出一段引言。(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