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時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泰姆開著跑車
拖著一團血肉
在柏油路上奔馳
磨成一顆光亮的球
滾得才快
他說
十九
齒輪咬住手腳
截斷四肢
八七
長針抵住脖子
劃了一圈又一圈腥紅
冒著泡還說
丟掉大腦
更輕
滾得更快
六五四三二
我也栓上車尾
在天地間翻滾
不屑一顧滿地肉泥
想變成一
只能
磨成塵埃
《人生時鐘》
15歲 蔡僑陽
6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青哥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碎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獨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我處於瀕死狀態時,這一切顯得何其清楚而容易。但當我試圖將嶄新體會應用到人生中時卻...《死過一次才學會愛自己》在我處於瀕死狀態時,這一切顯得何其清楚而容易。但在那之後,當我試圖整合我的嶄新體會,並將之應用到人生中時,卻一直碰到阻礙,尤其當我要和其他人溝通交流或往來互動時。我對「現實」是由什麼構成的觀念已經大大改變,而我的觀念並不符合多數人視為常態的世界觀。
Thumbnail
avatar
Acorn
2024-04-02
《愛,子》,忠實的呈現人生困境這是一部詳細描述在離異家庭中適應困難的青少年與父母的關係的電影,也是描述自殺者怎麼一步一步走向死亡,他不是沒有求救,而是求救的訊息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
avatar
我有一隻路
2024-03-26
閱讀分享|要買中古屋還是新屋?《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 中古屋跟新屋有什麼差別?好壞在哪裡?其中貓膩需要知道!
Thumbnail
avatar
可口的麵包
2024-02-18
【五分鐘寫文章實驗 v8】:社會光譜兩端的人生共識前天晚上我的英文學生,現在是台積電工程師,過著社畜生活的社會菁英,以及我,無薪階級的跨界怪人,聊得分常投機。 每隔一段時間,通常是我回國後,我們會聚一次,聊一聊人生。 這樣已經五年了。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2-15
國內知名作家吳淡如認為富有是一種「選擇」她在其著作《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一書中強調富有不是一個固定的金額 而是一種能力、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且不完全取決於起跑點上,而是取決於個人的選擇和努力。 想要變富有最好具備的9種生活特質:   特質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正所謂:「健康就是財富!」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奮鬥成功的本錢。要有健康身體,除了要注重飲食與運動外,還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培養定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11-28
人生如戲 -《我們的藍調時光》給我的感動你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不是嗎? 有過想改變,想擁有更自在人生的念頭,不是嗎?但現實總是能輕而易舉地熄滅根本來不及萌芽的心念,於是,我們又跌回那個不太滿意的日子,過著差強人意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2-06-24
《我們的藍調時光》不斷尋求和解的人生《藍調》丟出一些不常見且相當難抉擇的情境,但又同時可以認同這不是編劇想來騙人熱淚的浮誇故事,而是人生的無常就是如此。被丟出這麼多難題的人生,要繼續走下去比放棄還更需要勇氣,而「和解」將會是可以繼續前進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2-06-16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美好時代的人生幻夢伊坂幸太郎大學畢業時,日本已經開始進入泡沫化經濟的第一階段。他算是趕搭上最後的泡沫列車,找到了一份穩定的程式員工作。但在那之後,正如我們也能感受到的,日本經濟帝國的美夢開始漸漸幻滅,失業率節節高升。《華麗人生》的開頭裡,伊坂就曾經借角色的嘴揶揄過日本的經濟...・
Thumbnail
avatar
人魚
2022-03-27
《有錢人都在用的人生時薪思考》周星馳電影〈少林足球〉中戴著金絲眼鏡的三師兄匆忙地從辦公大樓走出來,一邊拿著手機和客戶連絡股市起伏,另一邊很是凡爾賽的拒絕阿星說:「我真的很忙呀,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無緣無故跟你們幾個廢物去踢球。」這畫面是不是仍然記憶猶新呢?
Thumbnail
avatar
Kuo-Liang Chang
2022-01-24
節錄約書亞的傳導《靈性人生—給新時代的訊息》女性能量的尊嚴本文提及的同志觀點,還有陰性能量的探討,對於自己的性別認同、寫作女性視角上產生了很大的反思跟自我沉澱,是一本對於平權主義、女性主義有興趣的人會推薦的必讀書單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