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感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了是甚麼時候開始,開始厭倦了身邊那一個一起共事的人,也許,這不是草莓族或是八加九可以形容的低俗抑或惡劣,自顧自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放下手上的工作,不顧慮旁人的情緒與態度,只按照自己的態度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假使,我手上有一把刀,我一定能夠庖丁解牛把它大卸搭八塊,如果我有一把AK,我也不會有任何的困惑和猶豫,把牠當成獵物一般的射殺,如果你自顧自己的感受,完全不懂得如何溝通和交流,那我又何必跟你溝通。
過了十八歲的人類,身體與大腦慢慢開始的老化,被能幹同事寵壞的低劣頑童,活過了40歲,還不懂得如何做人與看人眼色,那我又何必給予您尊重,或許我們無法嘗試去改變一個人,但是連溝通都無法溝通,聽到旁人直白的言語,會像是小學生一樣去找老師哭訴,然而這一切都是無謂的。
因為唯有讓這個社會淘汰你,你才會知道學會做人處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如果你不懂,自然會有人慢慢發現這一切的遺漏和缺失,直到你再一次的受不了,就不會有人再容忍,只會理直氣壯的對你咆嘯,直到你感到痛苦與悲傷,才會明白這社會不是你可以鬼混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acilote Bar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Los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些很多人常常掛在嘴邊的無力感無力感這種東西,小時候是感覺不太到的,那樣的年紀可能連無力感是什麼都不知道,但是當漸漸長大,和越來越多人社交,這種感覺才慢慢浮現了出來。 無力感的來源很多,環境因素、經濟壓力、朋友圈、學業壓力都可能造成無力感蔓延出來。當無力感蔓延的越來越多,沒有去解決,就會產生內耗。
    Thumbnail
    avatar
    耿耿
    2024-04-17
    一輩子隻睡一個人,不覺得無聊嗎?丨如何面對愛情失去新鮮感的那一天?關鍵字:新鮮感,新鮮感失去,好奇心,親密關係,內在好奇心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4-03-12
    【偉華的優雅人生】年紀大只能穿老氣衣服?善用亮色系穿搭 營造浪漫「無齡感」 「老有所為,老有所樂,優雅到老,追求時尚。」這是珍玉退休之後對自己的期許。從珍玉的體態上看來,實在不像是退休人士,總是那麼優雅、挺拔,雖然已經升格為婆婆的人生階段,但是絲毫沒有年長者的老態。要維持這樣的體態以及心情,如果沒有對自我嚴格的要求,是無法精彩的活出自我。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3-12-01
    寫作沒靈感時怎麼辦?送給那些想開始寫,卻遲遲無法下筆的人很多時候,你也想維持固定的寫作頻率,可是總有某個時刻,怎麼絞盡腦汁也沒有用,只好打開電腦,與螢幕對望十來分鐘後,又無奈的打開臉書、YouTube看看有沒有靈感,可是最後卻一小時過去,一個字也沒有寫下嗎? 假如你經常在寫作上遇到這樣的狀況,那麼今天我想分享幾個方法,也許能給你一些些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10-15
    重讀狂人日記後感-無信任的華人社會最近重讀了魯迅的狂人日記,在英文版的wiki上看到一段有意思的話:「中國的封建禮教制度造就了一個低信任感的社會。」我了解禮教吃人,也知道中國是一個毫無信任的社會。但我並不明白這兩者之間怎麼是因果關係呢?由於來源是一篇有付費解鎖的英文學術論文,我不想課金,僅是把這個問題放在心上,有事沒事想一下。恰好
    avatar
    kevinluo201
    2023-07-10
    無論人性是善是惡,我們都應該知道的事:讀《人慈》所有人都知道,現實社會並不總是充滿著陽光與彩虹;打開電視,詐騙新聞屢見不鮮。在傳媒與親友的輪番轟炸之後,我們當真還相信人能夠成為最美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羅馬薩滿
    2022-06-18
    無聊的地球人封面作品/義大利/甘蔗/攝於西華飯店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2-06-10
    無奈的一類人就算清晰地明白繞著圓圈最終只會回到原點,可也只能依舊欺騙、催眠自己, 「我正在向前邁進。」
    Thumbnail
    avatar
    鱈魚相思
    2021-11-27
    老頭很陳腔濫調吧。甚至把這些寫成文字實在有點浪費紙張,但是只要寫你,流水帳都能看得很開心。像對發票的時候,我們也就這樣盤點那些分開上班的購物行程,光是這樣就有你在排隊的畫面。
    Thumbnail
    avatar
    余了車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