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上的一點硃砂痣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個還沒有網路的時代

高三畢業考完聯考的某天,在信箱裡發現一封信,漂亮的字寫著我的名字,翻到背面,上面的署名讓我嚇了一跳,因為、我知道他是誰。
他是上一屆的學長,長的很帥,我們班有同學暗戀著他,所以我才知道他是誰。但他怎麼會寫信給我呢?我又不認識他……
看了信的內容,原來他重考考完,在補習班打工,看到畢業紀念冊裡的我,想認識我……天啊這到底什麼劇情,但有種受到肯定的感覺的我,嘴角無法克制的上揚著。
想了很久猶豫了很久,我選擇回信,告訴他很感謝他的欣賞,但我有男朋友了。沒想到他竟然回信,之後我們斷斷續續通信聯絡著。這期間我上了大學,而他去當兵,退伍後考到警專……


神奇的那一天

大學畢業的那個夏天,我去台北找朋友,晚上竟然接到他的來電(沒錯那時候我有手機了……),知道我也在台北,他說正在跟同學唱歌,來接我去好嗎?那時我雖然單身但還是有點猶豫,在朋友的鼓勵下我答應了。
果然帥哥的朋友大多也是帥哥,聽著一堆帥哥在說他們實習的事情很有趣,我好像進入另一個我平常接觸不到的世界。
喝了些酒,他突然吻我,我沒有推開他。
於是從那一天,我變成他的女友。


遠距離戀愛心好累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不適合遠距離戀愛,但為了他我願意試看看,他當時唸警專所以住校,不是很方便打電話,而且他的行程似乎也很忙……總之我可以見到他的時間很少,他偶爾假日出現幾小時就又離開,一個人住在外面的我常常都覺得很孤單。但也就是那個時候,我的創作力彷彿獲得激發,寫了好多的,關於愛他的心情。後來有電腦了還把手寫版本轉成電腦版。
當時寫作力很豐富

我當了壞人

在工作場合認識的人追求我,他很不同,陽光活潑的類型,在這個人的身邊我很自在,不會有手足無措的感覺。
總之、我選擇和遠距離的學長分手。交往期間好像3、4個月吧,但對我來說很煎熬,因為我看不到他聽不到他,也沒有時間去知道他的心裡在想什麼,他的日子是怎麼過的,他的過去他的未來,都與我無關了……


原來我一點都不了解他

分手後的某天,我想把放在他那裡的東西拿回來,打電話過去是一個女生接的,口氣非常的凶狠,自稱是他的未婚妻。我短暫說明我只是要拿回東西之後就掛了電話,我記得當下我站在路邊愣了很久,他的生活說真的我好像從來沒有進入過一樣的陌生。過了幾天那個女生回電話,說會把東西送到我上班的地方,那女生也真的出現了,很客氣的把東西還我(可能是發現我長的很普通所以安心了吧)。

聽說最令人揪心的是得不到或已失去,我曾經得到卻好像沒得到過一般的這情況又算什麼呢。這股深沈的錯愕感一路跟隨著我這麼久了,就算人生浮浮沈沈走到現在,偶爾還是會想起當時的開心甜蜜無力和傷心,如果我能撐過那段遠距離的時間,我的人生會有什麼變化?如果我一開始不去赴約,會不會我們能先從朋友開始?如果……
可惜人生沒有如果,這段過去,就當成心上的硃砂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57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