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財來報到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與旺財
旺財來報到🤣
昨晚九點,跟女兒在客廳看美劇《犯罪心理》,突然聽到有東西撞到窗玻璃,起身一看,又是獨角仙!
搖搖晃晃的,他差點又要掉下去,我家可是18樓啊。女兒拿了根棍子,前端黏了一小段膠帶,小心翼翼想把他黏進來,誰知棍子剛碰到他,幾乎是他自己抱著棍子進屋的。
是隻可憐的獨角仙,體型比「黑豆」小幾號,身上有很多蟎蟲,放大照片你會看到頭部都被蟎蟲包覆了,頓時讓我想到狗狗身上也會有很多會吸血的胖蟲(忘記叫什麼🤔),蟎蟲把他眼睛都包住了,難怪他跌跌撞撞的。
女兒花了一小時幫他清理身上的蟎蟲,說今天還要再確認一次有沒有遺漏,或是從殼裡面跑出來的蟎蟲。女兒清理時說她有不好的預感,覺得他可能很快就會走了。因為黑豆來的前一天,也有甲蟲飛來,也是有很多蟎蟲,女兒幫他清理乾淨,讓他吃了一點果凍,隔天甲蟲就掰掰了,還來不及命名。
我們討論著,如果他也像那隻甲蟲一樣只是想要個被照顧的善終,那就好好讓他重見光明,飽食一頓,好好離開。
昨晚清理完,讓他住進箱子裡,給了他半個果凍,果凍才一放到他身邊,他馬上就趴上去狂吃。早上起來去探望他,他吃完半個果凍,果凍殼還戴在他頭上,正在木屑土堆裡睡覺。比起那隻無緣的甲蟲,他食量食慾超好,希望他平安健康。
女兒說,那他就叫做「旺財」了。
話說,女兒邊清理時,我問她黑豆當時身上有蟲嗎?(因為獨角仙相當程度上還是會讓我聯想到蟑螂,所以我的極限是摸一下他的背,還有隔著箱子看他的臉,沒有能力把他抓起來細看🫣)女兒說沒有,黑豆都不用她操心,乾乾淨淨,活力旺盛,大吃大睡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施又熙
施又熙
施又熙,小說與專欄作家,高雄市人,現與女兒及三貓定居林口。 出版作品--《光的闇影》、《寒淵》、《向著光飛去》、《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多桑的百合花》、《勇敢》、《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陳麗珠回憶錄》、《五芒星的誘惑》、《月蝕》、《風與南十字星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