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經紀公司》當騙子遇上騙子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什麼話劇社演技?這是我對《特約經紀公司》的第一印象。
《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作品總是不會讓人失望@TMDB
如果因為開頭不吸引人,而無法看到最後的觀眾,實在是太可惜了。
故事的發展是一位落魄帶著衰衰臉的演員,在遇到壓力的時候,就會昏倒。試鏡對他來說,就是一場對於壓力的大挑戰。又一次試鏡失敗後,偶然在街上,遇到了很久不見的弟弟,詢問弟弟近況後,才發現弟弟也在當演員,簽給了一間很特別的經紀公司。
兄弟一起混入邪教,應該看的出來誰是衰衰臉吧!@TMDB
這間公司除了有基本的臨演服務外,也會針對一般民眾演出一些生活狀況劇,在弟弟的半強迫下,哥哥勉強加入了這間公司,展開了奇幻的狀況劇人生。
這次的委託任務,是有一個邪教名叫幸福丸,它是一個警察管不到,徵信社不願接的宗教機構。委託人是一間旅社老闆娘的妹妹,因為姐姐沉迷於宗教,要無條件將旅社捐獻給幸福丸,妹妹為了讓姐姐能看破邪教的詐騙伎倆,而找上了特約經紀公司,希望能讓演員到幸福丸臥底,查出幸福丸的計謀,救出姐姐。
姊姊原來是個大美人啊@TMDB
邪教本身就是一個帶點表演性質的大型沉侵式表演平台。我回想過去,也曾經參與過,在飯店舉辦的沉侵式舞台劇,那種無舞台的表演,其實非常的難,一方面跟觀眾零距離,二方面當觀眾變成了表演的一部分,隨之而來的不確定性,也就增加,但是兩相比較下來,還是邪教大平台略勝一籌。
特約經紀公司的這場表演,難的地方在於,我們根本不知道現實生活中的這些人,是在演出角色還是自己本人,也不像沉浸式舞台劇,知道某些人就是演員,表演完完全全融入了生活中。
《特約經紀公司》帶給我們一些對於表演藝術的可能性。近年,我也參與一個實驗劇團,這個劇團,融入了自然環境、紀錄片、表演藝術與學校教育,目的是達到聯合國2015年所提倡的永續議題,那次的演出拉到海邊,大自然就是最棒的舞台,最後做一系列的表演拉回學校,引導下一代對於環境的重視。
邪不勝正最終的結果會是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TMDB
不管是電影或是實驗劇團,都讓我看到了表演藝術的另外一種可能性。
有好幾年,台灣的劇場一直在找可能的出入,我想表演藝術不是只有在國家戲劇院、城市舞台或是各個城市的文化中心做正式演出,他是有無限的可能性。
我想像著,如果每個人都有一點表演的觀念,其實生活也就不過如此,有時哭著哭著也就笑了。
《特約經紀公司》的最後,帶給我一個最大的啟示就是,我們要保持樂觀,笑看人生。別相信眼前的任何事情,因為現代的生活,虛實早已融為一體,那又何必如此走心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