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系列】別擔心Part 2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一天,學長帶我去散步的地方是一個很簡單的登山步道
其實我已經去那裏好幾次了,但因為是學長的邀約,出於某一些愧疚
我還是答應他去了
但那一趟旅程卻出乎了我意料之外
因為學長走了地圖上沒有標示的路,原因很簡單
那裡比較危險,所以大多情況下禁止進入
「學長,你為什麼會來這個地方啊?」
『我跟你說過我喜歡散步嗎?』
「是有說過。」
『那你等等就知道為什麼我會來這裡。』
這裡的風景我看過了好幾次,但第一次看到不同角度的風景
然後我發現有一小段路,一排排白色的野花單獨站立在山崖旁
「哇喔...」
『你現在吃驚還太早囉。』
我從不知道這條登山步道上還有這麼一個地方,但相對這裡的確也有一定的危險性,畢竟沒有路標跟道路,老實說我很害怕我們走不回去
但學長說了一句,別擔心,每次他說這句話,我都覺得特別放心
一直走到了最後,我終於知道學長說吃驚太早的意思
那裡是一個斷崖,但前方是一片湛藍
我是知道這個地方靠海,但卻沒看過如此的風景...
『我某次來這裡無意間發現了這個地方,我很喜歡這裡。』
「這就是你喜歡散步的原因嗎?」
『我不確定你懂不懂,但我的確喜歡這樣做,去一些人們很少前往的地方,總是會發現很多意想不到的小東西,例如你看到的這一片海,雖然他只是一片海,跟大家看到的沒有不一樣,但是從這個地方,你第一次走到這個地方,你一定會記得這一片海不一樣。』
「老實說我不懂。」
『沒關係,去感受這裡給你的感覺就好。』
「很自然...」
『哈哈,這裡還有更厲害的地方,來,你坐我旁邊。』
我照著學長的話坐下。
『閉上眼...放空一下。』
我聽見了很多聲音,海浪輕拍海岸的聲音,微風吹過樹葉的聲響,空氣中散發出一種青綠的鮮味,隱隱還有一些花香的味道,然後我好像墜落了
那種感覺像是躺在床上那樣安寧...
然後我猛然坐了起來,我睡著了?!
看到我坐起來的學長發出咯咯的笑聲
『你很驚訝自己睡著了對吧?』
「對,我睡多久了。」
『大概一個小時,我也差不多三十分鐘吧。』
「這個地方...」
『就是這麼神奇喔,所以我很喜歡來這裡。』
「我好像也能理解為什麼了...」
那天我也忘記後來是怎麼跟學長回去的,但是學長說別擔心是因為,他早在樹上做了一些記號,只要沒有其他人刻意去破壞,就不可能記號會被消除
但他很確信,那條路只有他知道。
從那天之後,我也重新振作了起來,因為我知道就算有困難,學長也會挺身而出

那天後的無數個日子,我也會與學長一起去登山,別人登山的目的是為了登頂,而他的目的卻不一定是登頂,最主要是他想去散步,想去找一些別人未曾發現過的地方
而後來,我們的隊伍越來越壯大,除了有次我們要求登頂以外,大多時間就是閒逛散步,有時候會發現許多很美的地方,但有時候什麼都沒有
學長也是個對於安全過於認真的人,所以每增加一個人數,我就感覺他的背包增加了一些
『你們都答應我上山了,我就有義務帶你們所有人安全下山。』
因為學長每次講這句話都很嚴肅,所以我們跟著他一起的人都不認為他在開玩笑
不過學長每次要散步的行程都真的很free,有時候不一定爬山
有時候他就是背著背包,從A點走到B點,有時候不一定用走的,有時候會騎腳踏車之類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買了滑板車之後,從高雄左營一路滑到高雄的駁二
他滑了一整天,我只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只說這樣很有趣
所以,我覺得學長很奇怪,也許他眼睛裡看到的世界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但好幾次,他都讓我發現了許多美麗的事物
後來的幾天,祥龍的奶奶去世,祥龍本來一直都沒有打算跟誰說過的
但學長也還是發現了祥龍的悲傷,甚至比單位上的長官都還早知道
大琴交了男朋友,學長也是第一個發現的
但我們卻沒人知道,學長隱藏的悲傷....

有一次假日,學長跟全世界失聯了
輔導長很擔心學長的狀況,因此叫我們想盡辦法找到他
可悲的是,我們幫助了學長那麼多,卻從沒有人知道他去哪裡了
有人說他去登山了,可能訊號收不到
但是他要去登山的話一定會事先報備,就怕他有個三長兩短
總之不管我們想到任何可能,都沒有一個可能是學長會發生的狀況
當時的我,包含祥龍及跟他比較要好的人,都沒人知道他去哪了
我們都覺得很頹喪,平常對我們那麼好的人
現在我們卻關心他都做不到
『你們都沒發覺他怪怪的嗎?還說你們平常很要好!』輔導長大聲斥責
因為輔導長注意到學長那段時間發呆的時間變的很長,
而且比平常的話更少,學長不太算沉默寡言的人,只是他很少很少主動開口說話
「輔導長,學長最後有跟你說什麼嗎?」
『是有,他只是說,讓他放個假就好了,別擔心。』
別擔心,是學長常說的話,不只我,其他人也覺得,只要他說出這句話,就會有種莫名的心安感,即便是這個與其他人都失聯的時刻,我們還是會覺得心安
一天一夜之後,學長回訊息了
『我沒事,別擔心。』
他只講了這樣一句話,回到單位的時候,他與平常的學長沒有什麼不一樣
我們都有去關心學長,但很奇怪的是,不知道為何他都從不正面回答
後來我跟祥龍及大琴三個人聯手逼迫他,他才終於肯說出他發生了甚麼事情
『我去,參加了一場葬禮。』
學長只是輕描淡寫的說著,但我卻有種莫名的悲傷
『那不是誰真的死掉了,不是,只是我去了某個地方弔念我自己的某些部份,但我無法解釋我的悲傷,只能這樣輕描淡寫的說著。』
學長的悲傷是什麼呢?我一直一直好想知道....
不只是我而已,被他幫助過的每一個人都想知道他的悲傷到底是甚麼
但他卻甚麼都沒說
直到那一天...
60會員
252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