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與外之言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站在坡道上,凝望著空氣中特有的味道。如果水有記憶的話,曾經灌溉與淋濕的味道應該都有妳在。從小就生長在都市的我,在靠近山林以前,一切都很陌生。陌生的植物、生物、夜裡可能會喊叫的蟲鳴,一切都像是裊繞而升的幻想。
與妳不同,讓我轉開門把的是鑰匙,以及空盪的大屋,
每每任何有需要聚焦點的時候,
通常可能是我把事情搞砸了,還是功課永遠不及大人的要求。
我沒說的是,當我有時站在長坡上發呆的時候,
有一種「回家」的錯覺。
好像不用多說什麼,也可以好好地站在這個坡道上,
體會空氣中瀰漫的山林味道,重新品嚐歷史曾經在上頭雕塑的樣貌。
這個長坡,妳走過,跟著妳愛的家人們一同走過。
而我跟妳帶著我們上輩子的情人,走在這樣的長坡上。
這是我會始終記得的長坡,
妳開心地分享過去那些與家人的故事。
孩童傻氣又認真地撿著樹葉,體會著最自然的大自然。
可以的話,我們把時間偶爾停在此時吧?
也許孩子大了可能會嫌我是個囉唆的老爸,
也許孩子大了,我不再是她世界唯一那個最搞笑的諧星。
她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當我看著她認真地研究葉脈的樣貌時,我打從心底這麼認為。
有時我覺得自己的內心是很破碎的,
也有可能是極度傷人的,
既是自負又自卑的個體,
甚至連「愛人」還在學習中。
但無論如何,我得要一直記住這些,
無論我是怎樣的形貌,
也不能決定或改變孩子所看的世界。
所以,那是屬於家人的風景,
與外之間,都無法觸及的所在。
我想我會一直喜歡這個長坡,
謝謝妳。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如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K會員
425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