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忘記自己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好的光陰背後有著一大堆的爛事,只因為所謂的愛,讓我支撐了快二年。
Z先生的家人可真好,好到我都覺得那一切如同夢般樣的生活,因為我沒有家,所以我把對家的憧憬全放在Z先生他們家了。
只是好景不長。
那段日子天天騙媽媽我要提早練舞,早上5:30準時起床搭公車到大湖鄉再轉計程車到山上,只為了爭取與他更多的相處時間。初期的我,在遙遠的路途上想著是與他相處,我就覺得好幸福,不管到感情哪一階段,我從沒變過。
我依稀記得起初我們的感情真的很快樂、平凡、簡單。約莫到了他決定要去當志願役的日子才是真正痛苦的開始。
開始有了理由不回來,開始有了不尋常的社交活動,開始有了會罵我的舉動,開始欺瞞我。
半夜瞞著我睡了,原來是跟別的女生享歡愉。
放假欺騙我跟同梯好友吃飯,原來是去跟雙胞胎雲朝雨暮,還不只一兩次。甚至與其他女生的對話框裡嫌棄我的身材很差。
是啊,那一天看了他的手機,我坐在床上大哭,他一進門罵了我三字經順帶一句「誰准你看我手機」,從此我就再也不看另一半的手機,看了就覺得反胃、想吐。
就此,我還是選擇相信並且原諒了他,事件也一次次的發生,感情再也回不去從前。
最後的一次見面,我身上只剩公車錢,那時我在的地點離我家好遠,他特意來到了某市區要把車騎回OO鄉卻沒攜帶安全帽,指意要我把錢給他買安全帽。
「可是我這樣就沒辦法搭公車回家了耶。」我說
「你借我一下會死喔?」他說
「可是我腳已經很痛了,你就不能想想我嗎?」我說
「你平常這麼長走路,今天走這一小段就不行,還是你是怕我不會還錢?」他說
是的,當午陽光炙熱下,我內心卻是狂風暴雨。
直接把錢了他,準備轉身就走時又喊住我,叫我跑腿幫他買安全帽。
「我都把錢借給你了,你自己買不行嗎?而且店離我家又更遠,我又要多走一段路欸,你為什麼就不能自己去買?」我說
「我穿拖鞋會流腳汗你不知道嗎,而且穿拖鞋很難走。」他說
「我沒辦法替你走這一趟,抱歉。」我說
後來的結局,我與他兩人都很氣,他直直把錢丟在地上,指著我的臉大罵我「XXX你就是無情無義,直接分手算了啊。」
「好。」我徹底心寒的道了最後一句話,畫下了這段感情的句點。
撇頭就走的我一路哭著走回家,那晚腳很痛,心很寒,眼睛好酸。
或許我早已不愛他,我緊抓著的也許只剩我與他家人的感情,我軟弱的原因也許是因為捨不得這麼快與他的家人道別。
後續的他,糾纏不清,四處打聽。好難看啊,可我也不願他這樣的。
這段感情結束的令人印象深刻也同時讓我痛徹心扉,也造成了我時時刻刻對自己感到不滿意,大概也變得不愛自己了。
五年後,各自有了各自的生活。
現在的他很好,也許吧。
我時常會笑他「再找我小心被你女朋友揍。」
曾經的愛令人刻骨銘心卻也刻苦銘心。曾經種種美好,在光陰下一分一秒的消散了。拾起筆來,記下的是在大腦中某一層,某一個抽屜裡面的回憶。
從不覺得不值得,但也提醒日後的自己,不管哪個階段、哪段戀情,請記得珍愛自己,唯有自己才會一直陪伴著自身的各種經歷,現在也是。
我還是那個我。
    YN
    YN
    只想寫故事,真實寫下所有經歷我,一樣相信著世界的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