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男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能我是文科男吧?她比較獨立,覺得我太黏。」
「分手後看到她去吃看電影、吃燒烤阿、去酒吧阿……只能安慰自己,幸好她是跟朋友一起去的吧。」

正好上次他分手之際,遇到我感到疲憊的時候,當時沒有多問幾句就急著送他回公司了。

或許可以理解他所謂文科男的意思。
每次聊天總是他起的頭,看他表演一些我沒接住的黑色幽默,依然給他一個不失禮貌的微笑,讓他仍然興致勃勃地繼續分享,沒有發現我的回話不著邊際。

「其實我們可能都為了彼此改變很多吧,她也說累了。」
他說著自己的貼心舉動,例如看她喜歡吃什麼我去買,看她想去哪裡玩我會排行程,她習慣晚起我就配合晚點去陪她。
默默看他拿出手指數算自己的好,心想幸好他仍然記得自己在感情裡的優點,不全然被一段分裂的感情破壞殆盡。

他感覺到自己為愛人的改變比較多,但是他也知道對方原本就是獨立的,可能也因為配合自己的依賴,讓女友感覺到有壓力。他其實都知道的,但是他也開始感覺到不平衡,分手是女友提的。
原本都開始論及婚嫁的感情,讓他頓失如同失去空氣的人,成為被拋在某個星球上的失蹤人口。

他笑笑地說著自己崩潰了兩個禮拜,整整兩個禮拜。
面對忙碌的工作與維持例行的生活,他的崩潰如同睡著的吸血鬼。
白天只能躺在棺材裡,雙手交叉安慰自己先做個夢再說吧,可能夢裡的他已經忘記自己的愛人,忘記自己的付出被拋向遠方;夜裡卻著魔的橫行於那孤寂的靈魂,沒人看見他的眼淚,忘記他也是有血有肉的人類。

夢醒了,發現捕夢網已被昨日的自己輕輕掛在窗邊。
期許自己依然有個美夢,自己編織的美夢,
無論醒來還是睡去都可以擁有安然入睡的生活。
夜晚騎著單車的人們往合歡山去了
溫妮 Winnie
溫妮 Winnie
🐻愛聽故事,愛寫故事 🧩金魚腦,記憶收藏家 嗨!來場交易吧,分享你的故事,而我復刻你故事裡的溫度,一起重拾那時的永恆 📷底片故事,營業中,歡迎分享你的故事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