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排名雜感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畫風太可愛了而且YouTube片尾曲很有電影感,是那種不要出大錯就能賺人熱淚的類型(我的菜🥰)光看小波吉和小卡克的互動就療癒了🥰一口氣看完一季,漫畫也追了。首先的感想是:
天哪,這部根本不能讓小孩看欸?!?!!!
但其實身為大人覺得這個包裝成睡前故事的大人童話故事非常、非常精彩。甚至在某些橋段會萌生出「活到這把歲數我懂了因為這就是大人會做的事」這種該怎麼說呢就是種心有戚戚焉還是感慨萬千的體會。
除了畫風樸拙深得我心,藉小孩子的認知有限,將事件輕描淡寫或弱化處理的手法我也很欣賞。為何?因為這就是人生,當下撕心裂肺,過個十天八個月、十年二十年再想想會覺得......恍如隔世就是這麼回事。變成大人以後,對時間的感覺跟小孩或甚至小嬰兒是完全不同的,很多事自然會淡淡的。
以前看班傑明的奇幻之旅,我記得很多人討厭一筆帶過黑人養母過世的情節,但我在那個點內心痛好久,意外是出乎意料之外方得其名,人生又不是電影,可以鋪陳好久才慢慢推向劇情高峰。
回到國王排名,我喜歡作者三言兩語描述真實現實的風格。小影子剛出場的回憶全是淚,可能我擅自帶入小水豚的年紀了吧?(這位媽媽移情很嚴重。)刀子口豆腐心的尖鼻子皇后、爽朗無私的巨人媽媽、善良的鏡子女媽媽,喔喔還有小影子的影子媽媽,整齣戲的女性角色幾乎都是媽媽,她們的所做作為我完.全.理解!!而且每一位都有過人的堅毅之處,如果在現實中能做到她們的一成,我都會覺得太了不起了(鞠躬!!!)四位都是媽媽的榜樣。
動畫裡有情有義的男子漢也都超帥氣。冥界大哥是目前本作我心目中的無敵最帥第1名。「這是戰爭!」說出這句話時他淚斬誘餌。自詡俊美、智商超群、清醒著紙醉金迷的二哥,和手段毒辣然忠誠至極的蛇男(和他的三頭蛇)帥度不相上下,並列第1.5名。(漫畫的不死盔甲三弟也在這邊,但動畫他不算活人,略。)
小王子波吉&小影子卡克(這邊的大小不是年紀,是身形)有主角vibes排第2名。畢竟還是小孩子,如果要帥氣的話,確實需要點年紀+歷練。經歷各種磨難還能堅持自己的正道才是真.帥氣!小波吉、小卡克,懂了嗎?
尖鼻子大王子、搖擺不定的劍士老師&捲捲頭跟班、巨人國王、紅色魔神,這一組是進步空間寬廣的「可以更帥組」,全部第10名。雖然好像在諷刺,其實這一組的每個人我都很喜歡,沒錯連渣男巨人國王我都覺得可以!因為,哎他就是現實中的缺席父親不是嗎......年少輕狂熱血付出,中年開始貪婪,臨死醒悟,復活後失了方寸又要裝威嚴,最後不知死得其所否,總之很直白地表現男性的天真和愚蠢,真的......一直以來辛苦了。
國王護衛光頭標槍手、沒有露臉的冥界隊長、樁腳3人組、綠巨人、瘋狂祭祀國王&其子、奸巧壞蛋二人組,還有其他忘記形象的功能性路人,可以差不多都放一起。這一組角色比較感受不到帥氣,但個性鮮明且具功能性,類似文章中連接詞的存在,看似不重要但不可或缺。大家請一起並列第20名。
講一下作者最愛的萬惡鏡子女。哎她這種悲慘世界的身世設定後面怎麼歪都正常。以媽媽視角(真的很愛帶入)來看會覺得這個女孩子慘到我不好說她啥了。如果現實中有類似遭遇的女生,還能找到願意接納她的人,無論是誰、什麼情況、什麼身份,雖然我內心一定滿滿問號:「怎麼可能幸福,傻了嗎?」而且眉頭皺成毛毛蟲,但真要面對也只能不著邊際說些祝福的話。悲劇女得到荒謬愛情救贖根本世紀HE,夫復何求?
我喜歡國王排名不單純只描述小波吉本身如何成長,當然光是又聾又啞獨自長大就夠勵志了,然而,其他角色的靈魂也在熱烈燃燒~每個人都從不一樣的起跑點隨時間推移而成長成熟了。當然誤入歧途的也有,或本來就是混蛋設定的傢伙也有,大人的世界本來就是這樣,幸好作者記得他是偏童話故事的取向,救贖這元素一直存在,真是大人世界的一道希望曙光。
希望恢復成人類的盔甲三弟能找到冥界大哥,也找到國王到底是什麼的定義。
最~喜歡巨人媽媽說:「我已經不恨妳了。」「我的孩子很強大!」😭😭😭
    Skylar
    Skylar
    祝各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