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ttps://youtu.be/6ca_YHZvzls
如果你的皮膚過度曝露在陽光下而不自覺
(比如人家說紫外線是最好的維生素D來源,而且能有效吸收,然後妳就光天白日地曬@@)
今年夏天,我的皮膚曬出大面積的斑塊紅癢
皮膚科醫師斷症定義為"光敏感"
我自己知道與免疫系統、情緒波動,連帶生命歷程的轉換有關
這範圍牽涉太廣
三言兩語也講不清楚
不過我知道
清晨、黃昏
或山明水秀之處,
才是我往後安身立命的所在
從前有位智者告訴我
治療分兩種
一種是減掉電線
一種是拔掉插頭
你明明知道
哪一種
才是真正的省電
而不是累積更多的破壞
年底之前
所有的一切都會很不平靜
我需要
更誠敬
更透明
更清爽
#為什麼在完賽獎牌裡
#怎麼看都是史迪奇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單傳猴男孩之母,愛煮愛喝咖啡不愛碎念。希望成為孩子一生的朋友,永遠的後盾,不管你在哪裡,媽媽永遠在家裡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娃的失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混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忍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涼如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面櫻花🌸相映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猜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馴鹿寶貝》:一杯入喉灼熱的喜劇,佐料是未曾結痂的傷口 像是一杯火焰裡的蘭姆酒,你明白會有點危險但還是禁不住好奇心湊近嚐聞那些跟蹤、騷擾、上萬封電子郵件和意淫簡訊的威脅,送入口中後發現不過是伏特加可樂——身形胖拙的女人溫熱了冷掉的喜劇場子,於是烈歸烈尚可用糖分滋潤喉嚨。喝到中段驀然發現,《馴鹿寶貝》根本是嗆得你淚流滿面的生命之水。
    Thumbnail
    avatar
    Rose
    2024-05-16
    Taylor Swift - Cassandra 卡珊卓 中文歌詞翻譯That I was onto something / 我盤算著一場復仇
    Thumbnail
    avatar
    yua
    2024-04-24
    酌影|《辛德勒的名單》我們所能做的,是協助受傷的靈魂度過痛苦之河IMDb(網路電影資料庫)常會進行問卷,不管是問題是哪些是人們心目中10部90年代的偉大電影或是影響世界的百大電影,《辛德勒名單》(Schindler's List,1993)必定榜上有名,而且與94年的經典《刺激1995》,通常會居前幾名,導演史蒂芬史匹伯提到辛德勒的名單:「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口白人
    2024-04-16
    不要再抓著傷痛不放了 - 忍冬不願意畫上句點就沒辦法開啟下一個全新的段落,沒辦法邁開腳步走向新的人生篇章,面對現在的生活現狀停滯不前、消極以對。
    Thumbnail
    avatar
    金星
    2024-01-10
    灼傷前言: 在這個熾熱的夏日裡,他們相遇了,彷彿兩顆星球的軌跡交織在一起,注定要燃燒出絢麗的火花。 他是個沈穩冷靜的律師,她是個古靈精怪的花藝師,他們的相遇就像陽光灑在冰雪上,溫度瞬間升高,燃燒出無法控制的熾熱。 然而,當他們的愛情如陽光一般灼熱時,也同樣灼傷了彼此。 彼此之間的漸行漸遠,他們陷
    avatar
    Wei
    2023-12-24
    【八字 bazi】食傷與孩子 大家都知道以女生來論, 食傷就是他們的小孩! 大家也都知道~如果食傷受傷的話, 可能會有不容易懷孕與不太喜歡小孩的批論; 但我要在此重申~不要在本命八字打轉了, 難道就沒有大運、流年來幫忙嗎?   視頻中的案例就是最好證明, 食傷受傷但卻有三個小孩, 你難道還要糾結在本命八字嗎?, 因為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張先生
    2021-11-11
    【 深度創傷,沈默,不會好 】今天早上看到一篇女實習醫生被主治性侵的事,非常痛心。 因為被性侵過的人,如果無論選擇抗告或選擇隱瞞對她未來,都會產生無數的連環效應。 包誇她以後對異性的交往,或者往後的性生活,都會影響家庭,影響很深。 性生活是維持一個家庭最重要的基本因素,如果因為性侵的陰霾,導致之後無法享受性這件事,與丈夫之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10-21
    自我療傷偶爾會想起這件事,想到當初做的夢,還有記憶倒錯後我爸媽說的話。 我在自我救贖,試著讓自己不再想起這件事時崩潰。
    Thumbnail
    avatar
    Marz
    2021-09-21
    當創傷來襲你是否曾經受到創傷?當創傷來襲,將深深影響我們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Lee, Yi.
    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