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邂逅柬埔寨】募集物資有感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4.6.26
募集給柬埔寨孩童物資的過程中有幾個感觸:

1. 愛心人人有,只是沒有管道讓大家發揮而已....

雖然在募集物資時告訴大家,不要刻意去買,找找家裡不用的。我依然收到有人刻意跟廠商購買,直接寄送給我的物資。雖說只要高雄的朋友就近響應,依然有很多北部的朋友熱情響應,而且直接自付郵資寄送給我。

2. 家裡的閒置品,可能是別人的需求品!

和朋友交流此次募集物資的事,發現這樣的活動也可以【迫使】大家進行清倉,尤其家庭主婦最愛買東西以防萬一,結果到最後都變成了倉庫裡的垃圾。藉由這次機會,讓朋友的家裡多了一些空間、柬埔寨孩童多了一些幸福。

3. 在你需要援手時,友情在此時更能展露。

整理物資時,看到一箱箱整理好的物資,讓我又感動又頭痛。因為,大家愛心滿滿,我卻沒有體力滿滿扛或北上。還好想到在東吳大學的學生經營的【康福搬家公司】,請求協助。感謝 康家豪 副總經理熱情響應,免費協助載送物資到桃園,解決了我從高雄搬運北上的問題(謝謝帥氣的康家兄弟)。這時不免要慶幸在東吳時沒有太虐待學弟妹,所以畢業後,大家都能夠互相幫忙與交流。
配合某日空車北上,學弟答應幫忙派回頭車運送物資,免費。

4. 家人永遠是最棒的支持者。

在我準備七月2次公差出國的事務每天上班累得要死時,下班後還要整理這些物資、裝箱、秤重,實在是很累。還好二個孩子很懂事,願意幫忙點數物資;還好老公願意為我整理物資所遺留的垃圾善後(哈哈,誰叫他在家負責地板的整潔呢!)。如果我整理完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物資後,除了打包裝箱,還要將東西搬到樓下的垃圾場、還要處理地板垃圾,我想,我無法承受轉送大家愛心的重責大任呀!
最後一天迫於時間壓力,請孩子們(小三、大班)協助登記;上要回報物資時,才發現錯字一堆。

5. 每件事情對孩子都是一種體驗與學習。

這次募集物資,孩子要學習登記物資、打包、秤重。小立會寫的字不多,偏偏想要紀錄;阿立能夠有效的歸類物資,並且調整物資的擺放與取捨,最後還發現缺少牙膏,提醒我要補充,否則那麼多的牙刷也無法有效發揮(幸好小立班的家長捐了12條牙膏)。昨天晚上箱子不夠,阿立想到我們可以去全聯買東西順便要箱子,還會評估這個箱子的大小及堅固程度。小立想到晚上有搬家公司的叔叔來搬東西,我們買吃食慰勞時,應該要選擇辣的或是提神的東西。
孩子幫忙送到樓下,等待康福搬家公司來運貨。
最後,要謝謝32個朋友協助分享這個資訊,讓這麼多的物資【總重116公斤(24箱)】的愛心淹沒我家的客廳!
0會員
14內容數
在大學工作期間的各項觀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