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堆挖寶,參與他或她的過去生活|搬家阿岳 Vol.5

2019/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等等回去,我們就去把那些東西清一清,分類一下。」
我爸一邊開著車一邊說著。
「又要來挖寶了,哈哈!」
我哥開心的說著。

搬家的服務項目,從原本的搬遷部分,到一些打包、打掃,搬家公司幾乎也有做。因為要搬新家,為了開啟一個新的生活,大部分客人會有要淘汰的物品,所以像我們公司,也有廢棄物清運的服務。物品包含像書桌、書櫃,有的有冰箱、電視、冷氣、洗衣機,還有那些....意外的寶藏。

• 廢棄物清理分類,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一天,我們回到公司,下午就開始,把堆積起來的黑色垃圾袋、還有一箱箱的箱子,一個個打開,開始做分類。這戶彰化人家,女兒嫁到中國去,父母要換到較小的房子住,要過得簡單的居住環境,於是把很多東西都請我們清了,尤其是他們孩子的房物。
猜猜我們清出了什麼?
有第一代的mac、有Iphone5、有聯想電腦筆電兩台、有HTC one、Ultra,還有行動電源,手機電腦,電一插,靠!還能用耶!我驚訝的問:「她這些都不要嗎?」我哥笑說:「她就都不要啊!我們就都清出來了。」

• 那些被清掉的過去,點點滴滴都是回憶

接著再清到一區區整理箱的書、還有書桌書櫃裡的,有漫畫、有學校教科書、有林俊傑曹操的專輯和海報、有super junior的專輯和海報、還有一些西洋經典的唱片。再來就是令我驚訝的,「高中畢業紀念冊!」、「和同學寫的小紙條」、「佳節傳遞祝福的卡片」。我說:「哇賽!連畢業紀念冊都不要!」我哥說:「現在臉書這麼方便,向前看啦!」
當然,尊重要有,看了看封面,就沒再打開看。只是清理著這些東西的過程,也勾起了我學生時期的許多回憶。而基本也能看出,他們生活的精彩程度。然後跟我哥的互動,可以看出一個念舊、一個灑脫。

整理過程中,還下起了一場西北雨,用倒的那種。灌溉過去,展開新生活吧!
最後,我們把一些還能用的東西,送給幾戶需要的人家,最後整理了一台三噸半加長的回收紙,再去回收場變賣、再生。有了新家,新環境,煥然一心展開新生活,應該開心的吧!😀而這些廢棄物,也經由我們,轉去更適合的地方了。
整理客人不要的東西,彷彿在經歷他們過去的生活。
「參與、銜接過去,幫助客人展開一段新的生活。」 這是,我現在對於「搬家」這個工作,一個新的定義。

我是 搬家阿岳 ,一位用心閱讀及感受生活的搬家人。
期望自己,用心體會每個Move, 紀錄每個Moving Moment !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 可以分享或追蹤我的文章。
如果需要各項搬遷,歡迎找 永吉搬家
在這裡,我將生活遇見的小故事,真誠的分享給大家。
也歡迎讀者們,一起感受、分享Moving生活。
吸收屬於「身而為人」的「心」力量, 讓人生持續Move 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