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玉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杰倫發新專輯
我發新影片,這集介紹常玉
來說說我做這些影片的想法吧
原本我就喜歡流行音樂,小時候聽阿姨舅舅留下來的西洋音樂黑膠唱片,大了一點喜歡聽日本偶像的流行音樂,到台北讀大學之後,聽民歌 聽蔡依林 聽周杰倫,跟上了華語樂壇神仙打架的年代,那些年紀跟我相仿的老歌我都會唱,再來,迷上看韓國綜藝節目,學生得知我聽KPOP,下巴都忘記收回去了......
難得有這些MV喜歡用藝術史說故事,原本這些藝術就一點也不難,都是生活罷了,簡單說,容易懂,自然而然就有素養
《製片後 動物感傷》
雖然常玉的畫<瓶花>跟<裸女>都很有名,但是MV拍攝重點就擺在瓶花,可以理解周董考慮歌迷也考慮MV尺度的用心良苦,但這也是藝術界的老問題,藝術乎?色情乎?我覺得,如果心眼打不開,學生的眼界,永遠停留在被保護的世界,需要自我價值判斷的"素養"教學,就永遠只能停留在學術理想裡了。
現實的教學中,我也是每播放一次大尺度的影片,都要忽略學生的鼓譟一次,然後不厭其煩地說 :「打開你的心,才能擴展你的眼界。」
算一算,這句話我再講也沒幾年了,不知道,將來的雙語美術課,是否能真正開闊學生的藝術視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loria Ho
Gloria Ho
喜歡畫畫圖 寫寫生活瑣事 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