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探索新事物會對生活注入一股熱情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周杰倫發表了新歌,覺得他的作品又提升到一個新的境界,用一首歌致敬了幾位偉大的創作者,真的很佩服他的創作能力,尤其MV的訊息量太多每次重看都會有新的發現,對於喜歡用心感受事物的我非常驚豔,而這次加入的兩段鋼琴演奏重新喚醒我對鋼琴音色的熱愛,聽了幾首古典樂又發現了原來樂器會因為人的演奏而注入靈魂,同一首歌聽過人跟電腦彈才知道電腦有多空洞,而且有很強烈的僵硬感又毫無溫度,那種感受是難以言喻的震撼,很感謝周杰倫的新歌帶我大開新眼界。
之前公司的客戶用不到還原卡這個零件,所以我現在才接觸到,研究一下了解到它的功能及一些限制後,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在電腦裡插一張卡就能做到這些事真的很神奇,而且因為限制USB開機只能透過還原卡還原系統,雖然已經是舊時代的產物了,但也因此才能看到那懷念的老介面,真的很有趣。而這間公司的客戶有些比較特別,像是要熟悉Adobe軟體的費用及申請網域等等,即使已經做了15年的同事,他為了跟客戶說明狀況還是很積極的在學習這些東西,就連老闆都會親自拆發票機研究為何卡紙再來教我們怎麼做,頓時理解這間公司的核心價值,也知道他們怎麼穩坐30多年屹立不搖。
原來探索新事物會對生活注入一股熱情,學習新知識並沒有想像中痛苦,就算是欣賞音樂也是在學著如何用心去感受這首曲子要表達的情緒,且最近在學的金錢觀居然還牽扯到心理學,我就趁機思考自己內心到底出了什麼狀況,結果就真的發現不少問題,像是一直在抱怨不好的事,把好的當作理所當然,以及對金錢有太多負面的想法,雖然不是一時就能解決的問題,但我想透過學習一個一個的改進,然後對生活重拾更多的熱情。
粽子
粽子
歡迎來到我的創作小窩,我是個3C科技宅,平時喜歡將生活與工作心得、自我探索過程、學習成長及一些人生價值觀寫成文章,藉此記錄我的想法並精進寫作能力,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想法,歡迎追蹤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