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後記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晚上十點鐘已服過消炎止痛藥,夜半裡仍痛不可言,不時在黑暗中坐起身,我奇怪怎麼還不聞鐘響,一瞧,凌晨一點五十分,就繼續躺著,我不確定是否有睡著,總算等到四點鬧鐘響了,我將桌上準備好的藥粒喝水吞服,此時嘴巴的痛感也逐漸緩解。早上八點多鐘醒來,精神並不是很好(炎症發燒),似乎昨天拔牙並非只是躺著任由醫師護士蠻力使勁,也和麻醉消退有關,我感到齒顎受到過極大的撞擊,嘴皮舌頭也有挫傷,頭有些昏沉。因為以上這些原因,就不想做早餐費事了,去外頭的早餐店用餐,既透透氣,也為了測試能否飲食,一心只想試試進食的情況而無心做早餐。
外頭是晴空萬里的好天,尚不到九點鐘,氣溫宜人,不像從屋子裡向外看時預期炎炎酷暑。我走去之前於路邊購買三明治的店家,我坐進店內,前後都有攜家帶眷的民眾和散客群,這一路走過來也發現不少新開店家,覺得餐飲業在台灣大街小巷的密度驚人,一年勝過一年,通膨的年代豈不是原物料飆高,食物變貴了,營業成本變高了,照理應該會衝擊餐飲市場,不過外食族和新開店還是超乎尋常的增多。
我帶著『海明威短篇小說集』過來,見到店內收理台下有陳列商業週刊就拿走最新期兩本,封面上大大的標題探討全球糧食危機,俄烏戰爭導致全球能源和糧食供應大亂,世界各國限制糧食出口,缺量不是基於天災而是分配不均的人禍,這一觀點令我深感衝擊。
早餐店裡個個低頭滑手機,那一家口子吵吵鬧鬧,現在的小孩都太習慣上餐廳,問大人「什麼是奢侈?」
這是拔牙後的第一頓早餐,左下顎仍在作痛,右邊嘴巴咀嚼尚可,吞厭仍不舒服,但可以感到復原迅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