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所謂的家_044|把拔的特質與他的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爸爸的夢】
我一直覺得爸爸的潛意識對他很友善,惡夢不僅不可怕,有些甚至很可愛,我記得某次還聽過餅乾還是巧克力被搶走的惡夢,但老爸現在完全否認。最近又聽到爸爸講了幾個惡夢,就稍微寫一下。
有時候在想,爸爸的心裡面不只住著一個小男孩,應該還是一個小幼童。我都長不大,應該是老爸害的吧?
〈1〉
早上四點,把拔一臉委屈的過來要我抱他,跟我說他昨晚做惡夢在哭
我:你的惡夢不都很可愛嗎?這次又做了什麼惡夢
爸:惡夢不好,不能講,你不會想知道的
我:就只是夢啊,講了又不是真的
爸:我夢到我離家出走,到了一個海島找到你,我要洗澡,但是我沒有內褲了,然後我讓你幫我買,可是你不要,因為要去好遠好遠才買得到。然後我跟你撒嬌,你就幫我出去買了,可是你騎機車出去好久都沒有回來,我找不到你就哭了。我要出門找你的時候,你就回來了
我:⋯⋯就這樣嗎⋯⋯
爸:恩,我晚上睡覺哭了好久(委屈,仍然哭臉狀)
⋯⋯
我的惡夢根本跟爸爸的不能比啊⋯⋯
〈2〉
把拔凌晨大叫做惡夢嚇醒,早上就問老爸又夢到什麼
爸:覺得有點丟臉,不能講啦⋯⋯恩,我夢到我的眼鏡歪掉了,我就扳他,結果前面也裂開了,就像果凍一樣,我都弄不回去,我就大叫
我:⋯⋯這就是你的惡夢?眼鏡壞掉了?
爸:對啊,像果凍一樣耶!我都弄不回去!我在想喔,是不是我很想換眼鏡了?我都看不清楚。我醒過來後,就再也睡不著了,三點多就起床了
我:⋯⋯真是好可怕的惡夢啊(飄走)
〈3〉
最近跟爸媽一起上課,把拔開始很努力的想要用什麼詞彙來形容他的人格特質。今天早上突然很興奮的跟我說,他晚上作夢終於夢到他的人格特質了⋯⋯
爸:我跟你說,我終於知道我的人格特質要用哪個字形容了,就是「蠢」啊!
我:⋯⋯
爸:我作夢夢到的,我覺得一定是你媽媽對我造成的陰影。不過沒關係,我想到這個人格特質很開心。我跟你說,我覺得好快樂。我在夢裡跟大家說,「蠢」有什麼不好?雖然他是「兩條蟲」,但是他們都有「春天」啊!!!(幸福的表情)
我:⋯⋯
爸:你不覺得很棒嗎?然後我就很努力的在想這兩條蟲有什麼特質,你覺得他們的特質是什麼?你能幫我想想看嗎?
我:一個是「憨」⋯⋯
爸:喔,「憨」!真好,「憨厚」很好,我覺得很好!
我:一天到晚被欺負有什麼好?「憨」只是比較正面表述的「蠢」而已。
爸:什麼?原來蠢還可以正面的說?哪有這樣的!那負面是什麼?
我:所以另一個可以叫做「笨」,負面表述,很搭,剛剛好。
爸:⋯⋯
〈3之2-爸爸的夢後續〉
媽:為什麼妳的包包那麼重?
我:有相機又有水,當然重啊!我都自己背,又不像妳有老公幫妳背
媽:哼,妳爸一定先背妳的才會幫我背
爸:欸欸欸,這樣講不對,人在緊急的時候,那個攝護腺會分泌,我一手拿一個!
(我跟媽媽聽到笑翻)
我正在po文時⋯
媽:我要分享出去,哈哈!
我:不是我好友看不到啦!
爸:媽媽想下載再po出去嗎!拜託,很蠢耶!她以為她會有多光榮,很蠢!啊!我終於想通了,「蠢」下面那兩條蟲,一個是我,另一個就是她啦!
〈4〉
晚上睡到一半,老爸跑來我房間抱我,哭得淒慘。早上起床,問老爸到底做了什麼夢。
我:我昨天在你夢裡死掉了嗎?
爸:沒有
我:那你做了什麼夢?
爸:我夢見沒有關門,兔寶就跑走了
我:⋯⋯那你不上樓抱兔寶,來房間抱我做什麼?
爸:因為妳追著兔寶跑出去了
我:兔寶有回來嗎?
爸:沒有,兔寶就跑掉不見了,妳好傷心在哭
我:所以我跟著兔寶跑出去,我有回來嗎?
爸:有,妳回來哭著怪我們都不聽妳的話
我:恩,門沒關,所以你們誰沒關門?我不是叫你要關門?聽起來就是你沒關門讓兔寶跑掉了對吧?
爸:夢裡面門一開始就是開的啊(慌張)
我:家裡沒有好好關門的就你了,昨天我上樓,浴室門也沒關,兔寶就在那裡看。所以是你害兔寶跑掉的對吧?
(老爸一直說他有關門,是門自己鬆開打開的)
【後續】
爸:我去找媽媽,媽媽把我推開,她都不理我,說我很無聊(玻璃心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所謂的家_033|梨子的香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所謂的家_034|把拔與MOD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36|支援前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所謂的家_040|駭客入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所謂的家_043|把拔的小劇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名校與非名校:學歷的價值|畢業的院校不應當成為我們人生的枷鎖畢業自哪個學校,與此人之後的成就沒有關聯。過去我們以為要進入大公司、大平臺,才能更好的發揮個人價值,在科技的不斷進步與自媒體的潮流湧動下,有了更多樣化的自我實現的方式。時代風向改變,學歷不代表「成功的萬靈丹」。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4-15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反正我是有吃沒吃都無所謂 — 「反正我很閒」鍾佳播的人生哲學Youtube「反正我很閒」的老闆兼主演鍾佳播上Podcast百靈果的那一集訪談,完全顛覆了我對他(們)的想像。 雖然他們的影片運鏡很晃、腳本很隨意,甚至呈現出一種•••中二的感覺,但他本人真的是一個很chill、很懂自己想要什麼的人。 他不輕易定義自己是什麼,但也允許別人給自己貼標籤
Thumbnail
avatar
圓子
2024-03-26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5】:愛的枷鎖,不是以愛之名,而是愛原本就存在~從生命之書看未來 🍀🍀🍀fumi老師:❤️❤️❤ 🥰🥰🥰這一次的療癒運用的技術層面很多,例如:催眠、西塔療癒、阿卡西紀錄療癒、天賦能力的下載⋯⋯我覺得比較像是靈魂整合療瘉的一種。 🥰🥰🥰之前上催眠課的時候,聽說可以去看到胎裡記憶,這一次很特別的親眼看到胎裡記憶中的印記療癒,讓我真的深深地相信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09
擺脫抱怨的枷鎖,探索為何容易陷入抱怨的循環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今天我想要來聊聊最近在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因為本身工作內容的關係是需要早晚班不間斷的持續運作,所以常常會需要把剩下還沒完成的工作交接給同事。 ⁡有時候,上班與同事交接時,偶爾會發現一些錯誤而影響到自己,遇到狀況的自己其實會去抱怨和碎碎念,甚至跑去跟其他同事訴苦。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4-03-01
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女性企業家的抬頭也是未來的趨勢在這個穆斯林國家生活那麼多年後, 我發現孟加拉人的生活和思慮並 非表面上看得出來的,孟加拉人對陌生人大多熱情客氣,但是當你和他有利益抵觸時,對你下手的力道絲毫不會手軟,這就不難看出為什麼常會聽到孟加拉人討論事情時若沒主管在,同級的都會吵起來甚至打起來的情況. 孟加拉女性其實是屬於外柔內剛的,吵起架來
Thumbnail
avatar
孟拉囍酷
2023-08-27
影評|當脂肪成為枷鎖,擱淺在悲傷中的巨鯨 ––《我的鯨魚老爸》《我的鯨魚老爸》銳利,卻又具備撫平傷痕的細膩,賦予遭到邊緣化的他者,述說自身故事的機會,而不是以勵志減肥史,取巧意淫查理的肥腫,再以狹隘的克服障礙敘事結構,滿足大眾對於正向成長的病態執著。電影要能打動人心,除了能量豐沛的詮釋、戲碼,更得投入穿透奇觀外皮的凝視,好以建構深刻之外,同時足夠深邃的關懷。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3-02-12
《閱讀心得》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加納朋子 過年花了兩天閱畢這本書,本來想著大過年的,要看這麼悲傷的書嗎?但書封上寫著吸引人的標題"全書從第127頁起,澈底顛覆讀者視野!"這是一本推理與懸疑小說!我對這種題材的小說總是充滿興趣!看這類型的書籍也加快我閱讀的速度,太想知道後續的發展了!這本書即便有悲傷存在,看完整體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我還是很推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3-01-29
《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讀書心得:掙脫慣性行為的枷鎖《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說明人在特定情況下會不假思索的根據慣性行動,導致自己沒辦法達成目標。並且,這本書也提供改變自己慣性行為的練習步驟,幫助讀者覺察並改變自己的慣性行為、不被盲點限制。
Thumbnail
avatar
星期Leo的讀書會
2022-11-08
【潘氏片局】愛奇藝陸劇《心居》開箱:所謂的「家」,是你住的那棟房子?還是你心所嚮往的地方?《心居》小說約廿七萬字,敘述世代居住上海的顧家三兄妹、以及他們的下一代,特別是大姑顧清俞和媳婦馮曉琴之間,為了買房而引起的連續矛盾衝突。而扛下這對負擔全劇主線的兩位女主角,就是海清、童瑤這兩位先後拿過金鷹最佳女演員的影后。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