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我們最美好的人生時光裡,做一個只愛滑手機的人。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點點與他的朋友們!
老吳有很多很像老頭的生活方式,但老實說我還蠻佩服他這種隨遇而安的個性。
就是在那裏他都可以把那當作是自己家的大辣辣地躺在那,享受他的人生。
就算那裏人潮洶湧,他也當作看不見。
反正就是享受當下。
老吳很愛滑手機,但這幾年他已經調整很好,知道跟我出門的時候,我很討厭他一直滑手機。
我都只會跟他說,你的生活在你眼前,不在這台破手機。
一開始我們還會為這種事情吵架,就我不懂手機到底有甚麼好看的,不就是那些有的沒的嗎?
然後,有一次我問了他一句:你是跟我結婚,還是跟手機結婚?
我們就再也沒有為了滑手機吵架了。
他雖然還是很愛滑手機,但是只能在我不在的時候。
之前,他上班的時候,他常常周末還是要回一下投資人的問題。
說道這,我也很不了解這些該死的VC, 周末也都沒在休息,常常早上8點就開始發訊息,絕對不是來跟你問早安的,
有時候,晚上11點也來跟你問一些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結束的話題。

現在他又退休了。
喔對,老吳又退休了。
其實也不是退休。就是他已經把他階段性任務的工作完成了,剩下的上市的行政瑣事,他不想參與。
套一句老吳的話,就是,人生很短暫,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這些不重要的事情上。
我想在這句話再加上一句,就是,人生很短暫,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滑手機上。
當我們連與人面對面的時候,都把自己的專注力交給了手機,而不是真正的跟人溝通與交流,總讓我會懷疑,到底在是你在掌控手機,還是手機在掌控你?
我覺得問題不出在於手機本身。而是我們自己。
畢竟,那不過就是一個溝通工具。但,是我們自己讓手機滲入到我們生活的每一個層面,有時候我們可能也不以為意,覺得就算我是手機重度使用者,這對我的人生應該也不會造成甚麼影響。
但如果我們仔細想想,為甚麼放下手機會是一個這麼困難的事情?
我們也沒有想過,本來應該是要讓人與人之間更加連結的工具,最後反而是讓人們的人際關係日漸疏離。
因為要逃避與真實生活裡的人際溝通,我們就用手機來填滿這些空虛。
這聽起來好像有點荒謬,但卻又是現代人常見的通病。
不要在我們最美好的人生時光裡,做一個只愛滑手機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