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真的有人不會聊天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跟老吳一起去打了網球。
在沒有任何基礎下,加上老吳也不是一個很好的老師,完全就是在撿球。
熱了一身汗出來之後,才去吃午餐。
我雖然對各項運動都不是很排斥,但是前提是,最好是可以有計畫性的階段性進步。
這種盲目地撿球,讓我覺得有點無聊。
跟我們一起去玩耍的是老吳公司的IT 主管。
來北京差不多快要一年,平時話非常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低頭滑手機的IT男。
40出頭的他,不知道單身多久,但感覺應該已經單身一陣子。
雖然我一開始也有很熱心腸的想要介紹身邊的單身女生給他認識,但介紹過幾次之後,我就放棄這件事情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工作關係,還是他自己個性的關係,他的話少的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聊天,就連我跟我老公這麼愛聊天的人,跟他相處的時候,有時候都會不知道該跟他聊甚麼。
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當我們聊一些跟他現在工作沒有甚麼關係的話題的時候,他就似乎完全無法對話,也無法有回應,最多就只能很安靜的聽你說,但當你說完之後,他也不會有太多的反應,或是順著話題講下去,當他不知道要說甚麼的時候,他就會拿起手機開始滑。
就像今天,老吳曾經試圖跟他說,我們不要一直聊公司的事情,聊一些其他愉快的事情。
他頓時間就沒有話題了。
我以前常常都會說,聊天誰不會啊!
然後,我今天跟老吳說,God! 真的有人不會聊天啊!!!!
說實在,我自己本人也不是一個多有社交手段的人,更不是那種八面玲瓏的人,但,至少一些基本的社交禮儀還是有的,就是說人過40,當然是有累績一些生活歷練的才是。
朋友離開之後,我跟老吳說,他這樣子實在是很難交朋友。
老吳無奈地說,對啊,這要靠他自己去改善。
我總覺得人過40之後,不再需要刻意的討好誰,但可以有一個自己舒服的朋友生活圈,可以不需要很假裝自己,或是需要太用力很刻意地維持關係,至少讓自己在離開職場之後,還是一樣可以保有生活的步調,而不是一下子覺得失去重心的不知所措,因此,建立工作以外的朋友圈,更是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Set Goals God's Way • Transformed • Ep. 6 如何以上帝的方式來設定目標摘要 這段內容講述了為人生設定目標的重要性,並解釋了如何以上帝的方式來設定目標,以及這些目標如何影響個人的生活、信仰和品格成長。 重點 - [🎯] 聖經告訴我們,設定目標是為了未來,並引述了耶穌和使徒保羅設定目標的例子。 - [💡] 目標使人有希望、有動力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3-12
Yield to God No Striving But Trust在感受到上帝的安慰與保護時,即使敵人在一旁觀望,也無法觸及自己的經驗。同時提到重建心思意念的重要性,不饒恕可能是被攪擾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未果
2024-03-05
God Will Make a Way 神要開道路 神要開道路,在曠野無路之處, shén yào kāi dàolù, zài kuàngyě wú lù zhī chù 雖未看見,祂已看顧, suī wèi kànjiàn, tā yǐ kàngù 祂要為我開道路; tā yào wèi wǒ kāi dàolù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2-28
Behold Our God 仰望我神誰曾掌握世上的海洋 shuí céng zhǎngwò shìshàng dì hǎiyáng 誰曾數算每一粒細沙 shuí céng shù suàn měi yī lì xì shā 萬國君王聽主聲顫慄 wànguó jūnwáng tīng zhǔ shēng chànlì 受造之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2-26
God: : Love and Hate - Debating the ExistenceGod: : Love and Hate - Debating the Existence (BBM EDUCATION Book 16) Kindle Edition by Po Jih Wang (Author)  Format: Kindle EditionBook 16 of 19: BB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3-12-31
世界第一dj大神是誰?CLAPTONE被低估了2013 年,Claptone因與來自法國dOP 組的 Jaw 合作《No Eyes》單曲而聲名鵲起。不過他一直戴著喙形的金色面具和白手套,因此他的身份仍然是個謎😏。 他的音樂從不另人失望,就是因為神曲太多,真的要聽全部講不完,我就挑幾首自己最喜歡。 歌詞裡面一小段 中譯 那毀滅性的規模
Thumbnail
avatar
Gwene
2022-06-01
轉變的世界上帝的同在 God's abiding presence in this changing world 疫情和政治 Polictic and pandemic 2019年疫情開始蔓延至全世界。為了逃過我們人類的免疫系統,病毒不斷的變種;為了控制疫情,政府部門和醫療策劃者也施行滾動式的政策。轉變一直在發生中。
Thumbnail
avatar
Rayman
2022-04-03
Godot:開源、免費、支援2D和3D的遊戲引擎介紹本文會先介紹Godot這個遊戲引擎的特色,並列舉幾個以Godot開發的遊戲/引擎/其他程式,最後推薦給想學習Godot的人一些入門教學和網站。
Thumbnail
avatar
羅克克
2021-08-25
可憐的人民─電影「出埃及記:天地王者(Exodus: Gods and Kings)」觀後https://youtu.be/VSEREpp5TE4 一、神與王 摩西的故事應是眾所皆知,似乎沒有重提劇情的必要。導演一開始就切入埃及人的迷信特質,凸顯摩西對迷信與預言的輕蔑;但預言與上天(上帝)的啓示卻支配了摩西的一生,命運彷彿對摩西開了一個大玩笑。 貴為第二王子的摩西,在希伯來的身份遭揭露之
avatar
Dama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