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對滑手機又愛又恨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便滑開臉書、IG之類的,
又是看到誰去了什麼景點,
跟自己的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拿了什麼證照、得了甚麼獎,
健身成果有成,
誰又結婚生子,
或是頭頭是道對某件事的觀點,
如果不是誰就不能怎樣怎樣的感謝文...
對啦,
po文展示些什麼 的這種事情 ,
我也常做啊!
包含我在寫這篇文的當下也是。

但有時滑開人家的生活點滴,
就是會有一種不悅感,
沒錯 誠實的說 那就是嫉妒。
(有時候只有羨慕)
看看別人,
再對應著現在普通要死的自己,
別人的生活看起來可是五彩繽紛多了,
我知道我知道,
這時候你一定會說,
「把那些社群平台關掉就好了嘛」,
或是「唉唷誰不是把最光鮮亮麗的部分展示出來而已」
但就是會有忍不住會滑手機的時候,
若不是沒事幹,
主要就是處於焦慮或想逃避現實才滑的,
若處於後者狀態而滑手機,
真是對自己的二次傷害耶!
.
.
.
不知道為什麼,
寫完這篇文,
我突然笑了起來,
哈哈!
或許老天讓我這麼愛滑手機,
又讓我這麼常因滑手機而感到懊惱,
就是為了讓自己,能真的學著把時間還給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38內容數
    從把淨灘當職業,到生活減塑,到最近半途出家成為ESG小白。一路上自以為是的想為永續、環境做點事,過程不小心有些收穫,所以就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