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生命中有沒有什麼你覺得是貴人的人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試歐洲公司時,在最後主管問了一題:你生命中有沒有什麼你覺得是貴人的人?
我當下傻住,想不到這題跟工作的關聯。
想辦法進入context後。我說:
沒有明顯的哪一個貴人。但感覺自己人生裡,當我有需要的時候,總是會有一些人跑出來幫我一些些。
我在想,應該是因為我在人生低潮的時期,都會適時的釋出訊號,而看到的人、當下的時空背景有空的人,總會有一兩個願意來幫忙一把。

但若要舉例的話,
升大學時的瘋狂補習,「吳笛物理」的老師教了我很多人生大道理,當時我視他為改變人生想法的貴人。
第一份工作時有個厲害的主管 + 業務轉pm 的Jack,照顧我們,他懂人性、懂辦公室政治。
中間最壯年的精彩經歷跳過。
在圈圈的時期,「檀」辦的活動、說的話,深深影響了我往後的活動調性,也是貴人。
楊正淩跟他交流了半年,讓我對於社會、人性的運作更加了解,也是貴人。
還有好多,可以寫一大堆人。
但是真的寫出來,我覺得只是在「刻意感恩」而已。充其量,只是當下那個人,他樂意做這件事,而當下,我有釋出訊號外,以及我也願意被幫助。對方樂意是機緣,自己願意也是機緣。中間的「釋出需要幫助的訊號」,才是比較大的連接點!
歡迎追蹤部落格:https://fuckdingding.com/
(每天晚上都會上一篇。2022-09-1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