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逃避」

2020/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逃避」
冬日和煦的暖陽、輕緩拍岸的冷潮,以及失去一切的自己。
平日的海岸並沒有任何人影,除了我以外。
「或許,我很奇怪吧?」
我走到了保持規律不斷拍打著岸邊的浪潮旁,看著它不斷的、不斷的拍打上岸,而後又離去。
不可思議的,心情似乎稍微好一點了,但也只是稍微。
我不自覺的將雙腳埋入浪潮之中。
「好冷......」
和上半身時刻感受到的陽光暖意不同,腳下的海水是如同冰涼刺骨般的寒冷。
但,或許也不錯?
我不顧身子會不會髒,就直接坐在了浪潮會拍打到的沙岸邊。
「真的好冷......」
嘴上這麼說,但我卻完全不想起來,甚至嘴角還不自覺的上揚了。
每當浪潮要拍打而來時,我都會將雙手深埋其中。
每當浪潮即將退去之時,我都會將雙手緊緊握住。
輕輕的閉上了雙眼,感受著身邊的一切。
「卻什麼也......」
抓不住三個字,我哽在了喉頭,始終無法說出。
雖然就算說出來也沒關係,畢竟我的周遭並沒有任何人。
全身的無力感襲來,並不是因為任何疾病或者受傷。
不過是自己對自己的失望,單純的厭惡自己罷了。
失敗的工作、失敗的家庭、失敗的戀情、變質的友情,身為失敗者的自己還有任何價值嗎?
或許一般人遇到這樣的情景,就放棄人生了吧?
「我是一般人嗎?」
不可思議的,或許我還是一般人。
正因為還流著淚呢......
那瞬間,有一陣強勁的海風吹拂過髮際,將臉頰兩側的眼淚吹走了。
我微微的睜開了雙眼,四周還是一樣美麗的風景,依舊獨自一人。
「一個人......就好。」
我緊握住了什麼都沒有的拳頭,默默的一個人下定了決心。
在那之前,就讓我在這一個人多待一會吧?
對自己的問題,由自己來回答。
或許,也不賴吧?
我再次閉上眼,與喧囂的海風和溫柔的浪為伍,在這杳無人煙的海岸邊。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64447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4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