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故意懶,還懶得有美感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中可能有那麼一張椅子,
上面披掛著衣物;
又或者有那麼一個小角落,
堆放待歸位的物品,
因為有點忙,所以多放了幾天。
各位──我們不是懶,
只是順手放一下,對吧!
不過,
你轉頭看一下那張椅子和小角落,
現在是什麼樣子?
應該稱不上整齊吧!
(嘿,就是你,不要看別人XD)
有沒有可能,故意懶,還懶得有美感?
當然有可能!
《通體舒暢的順手感家收納》分享許多小訣竅:

💡亮點1:打通收納邏輯

作者林姓主婦分享順手感收納的3大原則:
WHY、WHERE、HOW。
先感受是否真心需要,
接著找出符合動線的收納位置,
最後運用對的道具與方法收納
林姓主婦也公開苦思七七四十九天後,
提煉出的三大收納考量:
1️⃣使用動線
2️⃣使用頻率
3️⃣集中收納
幫助我們居家收納可以懶得整齊。

💡亮點2:翻轉裝修概念

多數人居家裝修,大多都是「櫃子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居家空間處處是櫃子。
但整合櫥櫃空間集中收納,可以讓家中櫃子少而不凌亂。
此外,林姓主婦的家不僅櫃子少,
還沒有電視牆、沒有沙發、沒有書房。
你說這像家嗎?讀過分享後你會驚覺 :
其實家沒有模板,自己的生活習慣才是裝修天則。

💡亮點3:省力家事心法

我們困在家務事中,是因為努力想著「人要做什麼」,
但忘了其實「#物要為人服務」。
偷偷告訴大家:我真的不太想努力XD
我想讓自己被物品服務的過程中,自動化輕鬆做完事情。
「越懶惰越要想辦法,把收納的邏輯更明確定義出來」
在林姓主婦身上,可以學到如何省力做家事,打造輕鬆生活的環境。
-
❤️喜歡《通體舒暢的順手感家收納》
除了提供實用方法、翻轉裝修想法,
林姓主婦還口吻平易近人,透過文字跟 主婦/夫 們開玩笑,
讓讀者覺得像跟好朋友聊天一樣,能夠被理解。
「好好收納,是為了懶散生活」。
我們一起故意懶,還懶得有美感。
❤️我就懶,反正順手放也很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