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學生說的家鄉鬼話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坦白講,我沒見過鬼,也不是非常相信鬼魂的存在,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寫鬼故事,可能是喜歡嚇唬人吧。(歡迎參觀我的鬼故事創作園地:怪奇勿語
上個學期,我在大學開了一堂「經典閱讀與創意發想」課程,其中有一堂課,為了讓學生練習氣氛醞釀的技巧,我出了一項作業,請他們寫一則鬼故事。當然,沒有親身遭遇也沒關係,只要運用課堂上所教的技巧,改寫一則網路上的鬼故事也沒問題。沒想到,下週作業繳交上來以後,我才發現不少同學真的有撞鬼經歷呢。
那天下課之後,學生都走得差不多了,我收拾好東西正準備離開,一位女孩子走上前來。
她跟我說,她是越南籍學生,雖然會講中文,但不太會寫,問我可不可以用口頭講述的方式代替書寫?我本著關懷外國學生而且少改一份作業的心態,滿口答應。
然後,她便開始說起她在越南家鄉所遇到的靈異事件--
【以下以第一人稱敘述】

我高中的時候在越南讀書。我們學校很偏僻,而且旁邊就是一座墓園,其實比較像是亂葬崗啦。不過,我們已經習慣了,每天放學都抄墓園的近路回家,也沒發生什麼事。
有一天,我們學校辦活動,學生要在學校過夜。結果到晚上十點多的時候,我發現有一個重要的東西放在家忘了帶,因為我家離學校不遠,所以我也沒有跟老師說,就一個人偷偷溜出去。
墓園雖然一片漆黑,但是學校的圍牆邊,每隔幾公尺就有一盞路燈,路還勉強看得到。我走了差不多一半,看到前面幾公尺的路燈下,有一個穿白色奧黛,留著長頭髮的女生,背對我,雙手捂著臉,肩膀一直在抖,好像在哭。
因為這裡的路很複雜,常常有人迷路,我也常常告訴迷路的人怎麼走,所以很自然地走過去。
「同學,妳迷路了嗎?」
我問了她兩次,她都沒有回應,不斷發出嗚嗚的哭聲;我問了第三次,她才慢慢轉過頭。
她的頭轉過來,我看到她的瀏海也非常長,蓋住她整張臉;她的手,還是捂著臉,看不清楚長相。
「同學,沒事吧?」
我才問完,她的雙手就慢慢往旁邊撥,把頭髮都撥開來,透過路燈的光芒,我看見她的臉--
從額頭到下巴,整張臉被透明膠帶用力緊緊纏繞,看起來纏繞了很多圈,眼睛瞇成一條縫、鼻子、嘴巴都已經扭曲變形,而且慘白,還不斷滲出血來……
我大叫一聲,嚇得腿都軟了,跌坐在地上。這個時候,她慢慢朝我「飄」過來,發出「嗚嗚……呵呵……嗚嗚……」,不知道是在哭還是在笑的聲音。她飄到我前面,距離我很近,就突然消失了。
當時我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回過神來,但是我的腳還是不能動。幸好,我想到我有帶手機在身上,才趕快打電話給爸爸,叫他過來接我。
從那次以後,我連白天都不敢走那條路了……

「老師,我說完了,這樣可以嗎?」
「嗯……講得很好。」
「那我走囉,拜拜!」
「等……等一下,」我望了一眼空蕩蕩的教室,「我收好了,我們一起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鴻雁從事寫作教學多年下來,研發出許多教材,幫助學生組織與思考。 這些教材不是最好的,還有許多改善空間,所以我將逐一放進典藏室中,供同好瀏覽與指教。 希望此舉可以拋磚引玉,大家一同為讀寫教育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