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之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短暫的團圓
「就快到達下個目的地-團圓灣了」
「終於可以休息一陣子了」
團圓灣是這個世界專為旅行者打造的休息場所,有提升技能的訓練場、洗滌身心的澡堂、提供糧食的膳食堂以及恢復體力的駔足站,設備應有盡有
「聽說有兩個熟悉的面孔來到這了,要去看看嗎?」
「反正遲早會見到的,話說你父母託付給你的東西準備好了嗎?」
「喔,會交出去的」
兩人申請完手續,註冊身分之後就前往指定的駔足站安置,將身上的裝備交給維修廠後,在前往澡堂洗淨身體的路上,發現到一對年長的夫婦蹲在地上整理散落一地的包裹,「還有這些喔,要送去哪裡的?啊…!」當夫婦與咲良的眼神對上時,兩人當下反應不過來便立即快步離去「喂,等一…」話還沒說完,夫婦已不見人影。「怎麼了?認識的人嗎」「我也不確定,是我認錯人了嗎?」
在離開澡堂後,準備前往膳食堂用餐的兩人正期待許久未吃到的料理「洗完澡後的料理是最美味的了」「咲良還真愛吃呢!別忘了等一下的訓練喔」「那種事待會再說,肚子填飽最重要」就在這時,突然從牆壁轉角招手的身影吸引到了咲良的注意「…我先去一個地方,玲奈你先去吃吧,直接在訓練場見」,在兩人分開後,順著剛才的方向,咲良進到了一間家庭式包廂並打開門後,「咲良!就知道是你」
「爸、媽!?還有老哥,你們是怎麼,不可能啊,你們明明…」
原來,在那場意外,咲良的家人在失去一切後,決定投身團圓灣,幫助其他同樣因為不測而分離的家庭:年長的雙親運用專業負責村內的建築維修及工程、而從學校畢業的兄長則加入武裝部門,負責維修裝備及火藥儲備等後援
「就知道咲良會像我們一樣不放棄生活,努力生存下去」
「我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們了,要是知道你們在這就應該更早過來,但也不是只有我,多虧玲奈我才能有勇氣活到現在」
在彼此的堅強及勇氣下,一家四口終於再次團圓了!
「太慢了!咲良在做什麼,用餐時間已經過去很久了,現在暖身都做好了沒過來,真是的」,在練習準確度及力道的同時,玲奈在心裡抱怨著,但射出去的這一發箭偏掉了
「你的呼吸錯亂囉」
「好熟悉的聲音,是誰?」
突然,一支匕首朝玲奈的方向射來
「從背後偷襲不是好漢喔!」
「果然是我弟弟」「哥!」
在訓練結束後,與哥哥在休息室敘舊的同時,玲奈了解在被強制傳送之前,師父早已預料會發生這類的事,於是請哥哥先去團圓灣待命修行
「師父要我把這個給你,說是爸媽在世前專心調製的」
「連遺物都是毒物嗎,真有他們的作風。那你呢?現在在做什麼」
「跟你戰友的哥哥工作啊,他啊,跟你朋友還真不像,可是作戰的決心卻一模一樣」
「當然了,因為是我的戰友」
在兩個家庭的團圓氣氛下,殊不知一波又一波的攻勢卻一步步靠近當中
「防衛警報,怎麼回事?」「戰火攻過來了,快防禦」團圓灣的村民不安地說道
「聽說是有外界勢力侵入團圓灣,怎麼辦,都是我的存在他們才會過來」咲良 自責地說
「他們遲早會過來的,現在正好跟他們決一死戰,爸媽先去避難,事後維修可少不了你們。咲良,跟我走,想要贖罪可少不了裝備啊!」兄長說道「兒子,打敗他們,爸媽等你」,父母說完這句話就前往避難室前進
「抱歉啦,哥,要讓我們在這裡大鬧一場了」「光是事後處理就要忙一陣子了,渾蛋,最好給我活下來!」
到武裝部門領取更新好的裝備後,玲奈、咲良,開戰了!
「咲良,我掩護你,儘管向前衝吧」
「竟敢破壞我們的美好家庭、傷害我們的家人,付出代價吧,惡魔!」
「櫻之呼吸-一之型 花舞斬」,敵人強烈的攻勢令咲良的斬擊無法砍到要害,卻因為在空中露出破綻而被敵人破防。
「毒之呼吸-二之型 蛛箭毒網」,弓箭發射出的捕網限制住敵人的行動,在這當下,後方發射出一波波的炮擊。
「家園可不不能只交給小鬼們守護啊」「玲奈,別辜負了爸媽的心意」砲火雖然猛烈,但防禦力實在太弱,在敵方朝砲台準備發動攻擊時,一張張防護盾如同盛開的櫻花反射攻勢,「櫻之呼吸-三之型 花圓輪斬」「玲奈,趁現在!」
「爸、媽,謝謝你們」,一身躍起,將毒藥混入毒箭中,就像人在彼岸的父母引著自己的手,「毒之呼吸-終之型 猛毒穿射」,巨型的能量箭朝敵人的方向射出「咲良!」
「櫻之呼吸-五之型 落櫻繽紛」,順著己方的攻勢,在敵方被櫻花花瓣的幻覺妨礙視野的同時,朝敵人的弱點斬下
敵人倒下,戰鬥結束,升起的旭日象徵著己方的勝利
在協助善後的工作差不多完成後,到了告別的時刻,「你們又再次做到了」「這些給你們在路上吃」
「爸、媽還有哥,我走了,答應我好好照顧自己」咲良抱著家人說道
「只要有需要,你知道該找誰,但可別太常回來,我們這邊可吃不消」
「哼,知道了,要連同師父的分一同努力喔,我出發了」
在經過能再次與家人作戰的經驗,滿心期盼的兩人接下來會往哪個方向前進呢?
徐東煒
徐東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