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人物側寫-25 21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地方可以求救,是你這個年紀的專屬特權,所以就享受吧」-白易辰
還沒看這部之前以為就是愛情青春喜劇,殊不知裡面的情感鋪陳這麼細膩;我覺得會引起我共鳴主要原因是女主角-希度做的事我也會做,像是裙子內穿褲子、手寫日記、快20歲了還是會收集不符年紀的玩具...🤣😝
看了這部劇讓我回想到小時候不知所云的煩惱,同時也理解男主角-白易辰因為家道中落,一夕之間從貴公子變跪公子所承受的壓力,與其說是一位大哥哥用溫暖方式在呵護著一個樂觀少女長大,不如說是希度的出現讓白易辰在現實社會可以稍喘一口氣
在現實中有多無助,在希度她們面前,白易辰就越無所不能,一群高中生帶給白易辰的心靈滿足及對自我肯定,遠大於他們想像!
他們的崇拜跟依賴,是白易辰努力成長的養分
「你總是有辦法引領我前往正確的方向…」-白易辰
第10集時,白易辰告白了,在面對一切惡意卻要正直勇敢活下去並不容易,希度卻教會他,人要想著自己擁有什麼,而不是糾結自己失去了什麼...
但他在確定關係前卻猶豫了,善解人意讓他承受太多心理壓力;要揹負的振興家庭責任、怕表現不好之後像他這樣的人會沒有好機會、工作需要保持距離確保公平性、割捨不下一路以來支持他撐下去的樂觀小太陽……要顧慮的方方面面太多,這也是兩人最終走向分手的主因....
與其說他們因為了解,希望彼此更好而分開,不如說白易辰已經已經渡過他最艱難的時期、能夠面對現實社會的種種困難,他在跟他內心的美好一切告別,那個無憂無慮,每天只要嘻嘻笑笑,勇者無懼的自己告別,離別不代表忘記或是結束,是深埋在心裡,留著美好印記,在日後無數的艱難時刻,時時反覆鼓舞自己….
🤓此刻的你們,有壓力或是對未來感到徬徨嗎?
🤓你們有多久沒做過無意義卻會讓自己很開心的事?
🤓有多久沒跟自己內在小孩說說話?
關掉電腦,做一件蠢事,讓自己大笑一場吧!
#植語香氣 #2521 #內在小孩 #純真 #放心飛翔 #白易辰視角
    喜愛精油的香氣及它的療癒力,像是個無聲朋友陪伴,每日運用精油香氣來提升自我覺察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