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41_牽了手;就別放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四十一章〕
同樣又是陽光映入眼簾,猶如仙境般的...早晨,
好吧!事實上目前時間已快接近正午。

"頌奇!現在幾點?"
昕源揉了揉他的惺忪雙眼,緩緩地坐起身來。
"十一點半左右吧!
姨和姓裴的那傢伙正在廚房忙著,等會兒你梳洗好後,差不多就可以吃午餐囉!"
我側臥在床邊看著他,其實維持這動作已有好一段時間,右手感到些微麻木。
"什麼!我竟然睡到這麼晚!"
他聽見我說出的時刻後,像是完全甦醒了過來。
"因為你昨天晚上酒喝太多又太猛,所以才會昏睡得比較久一點,
還會覺得頭痛或感到暈眩嗎?"
我也坐直了身來與他並肩,握住他的手。
"我...不頭暈,但感到有點脹脹的,也許是睡太飽的關係。
對了!昨晚我有失態嗎?"
他揉了揉後腦勺。
我燦笑地搖搖頭。
若說從身後環抱我腰,或者不經意緊勾我脖頸,這些舉動叫失態?
那麼我盼望他以後分分鐘鐘都能呈現失態。
他慢慢地抽出手,下床後立即往浴室奔去。
呵呵...他這是在害羞?
以後又如何能招架我內心如杜拜陽光的熱情呢!
"阿姨!實在不好意思,睡到現在才起床,
這午餐應該由我來準備才是。"
在餐桌上,昕源充滿自責的口吻。
"別這麼說!小昕你是客人,
何況還有小任在,這桌菜幾乎都是他處理的,我只有在旁協助而已。
說起這小任不但模樣英俊,性格也極好,還燒得一手好菜,
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完美孩子。"
姨舀了顆獅子頭放進昕源碗裡,後又為以任添了顆。
親愛的Tina姨!人不可貌相捏,絕不行單看外表來斷定個性好壞。
我怎麼瞧都覺得這人是外表正經,骨子裡卻全是壞水哩!
然後...姨!為何只有幫他們兩人舀,那...我呢?
"小任說你們待會兒要去心之芳庭走走,晚餐還會回來吃嗎?"
呿!老子啥時答應要帶你去那種夢幻到像娘們的地方咧?!
擅作主張的傢伙!
"頌奇抱歉!昨晚你和阿澔出去時,我們稍微討論了一下今天的行程。
哥說他想去心之芳庭走走,剛好我也從未去過,
聽說那裡的某些建築有種南歐鄉村風格,挺值得逛逛看看。
還有晚上我想去清水休息站喝喝咖啡、看看夜景,可以嗎?"
昕源隨即使出饅頭人雙手交合、目光閃閃的大絕招。
"哦!沒問題!那就決定去心之芳庭和清水休息站。"
靠!我怎麼會如此容易被妥協,明明幾秒前還認為那是適合小女生去的花園。
"姨!那我們晚餐直接在外面解決,不用麻煩姨準備。"
姨笑咪咪地點點頭,只是她目光始終注視著另外兩人就是。
果然不出所料,假日人潮本就不少,再加上連續假期加持,
光花在停車上,就等了好一段時間。
我還是那句老話:為啥不去百貨商圈吹著舒服冷氣?何必在這烈焰夏日找活罪受。
我承認小南法區這兒的建築物的確有幾分南歐鄉村風情,
但有幾面牆卻用粉色系所打造,我...實在不敢恭維這股夢幻粉。
順勢走著便來到另一個館,這區的風格偏可愛路線,頗像進入格林童話裡的小屋中。
幸福角落裡販賣許多琳瑯滿目的婚禮小物,舉凡小卡、相框、婚禮造型的兔子小熊娃娃等...應有盡有。
每個角落皆洋溢著幸福氛圍,徜若是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們來這兒兜兜,不但會覺得浪漫並收獲滿滿。
發現櫥窗裡寫著一段:
我的人生不是誰都闖得進來的,如果哪天你成了愛情的共犯,請與我一起堅守;
以後每天、每分、每秒裡...
沒有埋怨,無法後悔,始終不渝...直到永遠。
彷彿象徵兩人同時被宣判愛情的無期徒刑。
只是真正走進婚姻墳墓裡,能代表決定攜手一生的王子公主們,從此過著幸福生活嗎?
愛情真諦是什麼?盡頭又在哪兒?
幸福角落旁有處時間小屋,屋子時鐘的指針永遠停留在十點十分。
世上沒有任何人、事、物是永恆不變;人在老去、東西汰舊、花朵兒會枯萎、甚至愛情也終究有可能變質。
誰都希望人生可停駐在心中那最美好的時光裡,此刻即是永恆。
"嘿!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和昕拍張合照。"
將手機遞交給以任。
讓這時光小屋當背景,拍起照來鐵定張力十足。
"沒問題!我幫你們拍。"
以任接過手機,準備幫我和昕源拍照。
我與昕源站在台階上、屋子前,單手搭著他肩...
就這樣,我們留影了屬於我倆的第二張合照。
"我請別人幫我們三個也一起拍張吧!"
昕源隨即將他的天使白交給一位路過的阿伯,恭敬地請對方幫我們拍照。
噢咿!昕源好歹你找位漂亮姐姐幫忙啊!
不不不!不對!這是要我和以任同框的意思,我並不怎麼願意欸...
不過既然是昕源要求,只得勉為其難。
昕源站在中間,雙手各搭著我和以任的肩,
這以任還微屈了他的膝蓋,我看這分明又是故作體貼之表現。
唉...實在是兆百萬個不想與他合照, 
哼!屆時再將照片中的他給P掉。
"謝謝。"
昕源從阿伯手裡接過手機。
"我先來設個我們三人的Line群組,再將照片上傳。"
昕源端詳了照片一眼,便立即打開Line程式,建立群組後接著新增成員。
重點他邊走邊滑手機,一整個渾然忘我境界。
我便擔任起護昕使者來,輕抓他手臂,以免碰觸到別人或被撞。
不過很快地...他就上傳完畢,
我們Line的鈴聲自然而然響起。
我拿起手機,將Line點開,發現一個名為"任奇昕"的邀請群組,
同意加入群組後,發現聊天欄裡有一則新訊息,
沒錯!打開後正是我們剛才三人的合影照片。
雖然我不欣賞以任這個人,但不可否認他還真他妹的上相。
"你們看!有許願池耶!"
昕源指著正前方一座圓形的石子噴泉。
"在羅馬有座巴洛克式噴泉,也可稱作許願池。
據說背對噴泉,將枚銅幣握在右手,然後往左肩向後投入水池;
第一枚可以讓自己重回羅馬,第二枚會遇見此生真愛,第三枚則是能夠如願結合或離婚。
總之眾說紛云,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我們一面聽昕源講解羅馬傳說,邊走到許願池旁。
"我想投枚硬幣許個願,就當玩玩也好。"
昕源隨即從褲子口袋裡掏了枚十元硬幣,握在右手心,便開始瞇起雙眼許願。
就算此時要我化身成昕源肚子裡的蛔蟲也願意,至少可以知道他究竟許下什麼願望。
這時以任像是個學人精,開始重覆起昕源的動作。
好吧!那我也來入境隨俗囉!
既不想去羅馬當三百壯士,也擁有了喜歡的人,結婚這詞離我還遙不可及,
中千萬樂透這類貪心的發財夢必遭天譴,世界和平則過於冠冕堂皇,身體健康又會禍及醫生沒飯可吃。
那就許個當前最渴望的:願我與昕源兩人之間,誰都不輕易將對方的手主動放開。
我們三人幾乎同時許完願,一起睜開雙眼。
"期盼每人的希望都能如願實現。"
以任搭上昕源的單邊肩膀。
靠!能否放下你的髒手!
趁我在乞求心中所願未回神時,趁機吃我家昕源的嫩豆腐。
"昕!我們走去前面看看吧!"
我將昕源一把拉至自己的臂膀中,便快步向前走。
以任佇立一會兒後,也跟了上來。
來到名為"天使的祝福"證婚亭,剛好現正有新人在舉行儀式,
只是這區域只開放給婚禮賓客,外人無法一同近距離觀禮。
青青草坪上,純白色外觀,在陽光的沐浴下顯得格外閃耀。
即便只是遠望,依然能夠感受到新郎及新娘交換彼此餘生,向眾人宣示幸福約定的那份喜悅。
我想他們的諸位親戚好友們,一定更是倍兒覺得感動。
證婚亭旁的許諾教堂,是舉行婚禮的幸福殿堂,玻璃灑進的光線,讓人以為是天際般的錯覺。
男女主角許下承諾、交換誓言,牽手共同邁向人生另一階段。
若假設剛好主角是兩位男生的話,是否同樣能得到眾人祝福?
似乎婚禮進入到尾聲,新人向來觀禮的親朋好友們發放五顏六色繽紛的汽球,
眾人一起吶喊著:一定要幸福哦!
爾後放開汽球,隨之緩緩地升空。
"哇!在藍天綠草上,舉行這種西式戶外婚禮頗為浪漫,
雖然沒有傳統穿金戴銀的禮俗,卻也顯得簡單隆重。"
一直很安靜向新人行注目禮的我們,首先開口的是昕源。
"嘿!該不會昕你嚮往這類型的婚禮?"
法克!又是多話的以任。
昕源將來喜歡什麼樣的結婚型式,干你何事!
難不成你打算以伴郎身份出席?禮金要包多少?
哈!可惜我想沒人會邀請你當婚禮上的伴郎,
那可是新郎一人的奧斯卡,你這男配角完全搶去主角風采,觀眾還有誰會想看新郎。
"這...離我還太遙遠,
再說婚禮只是一場序曲,往後攜手同走的人生才是重點。"
嗯...是說我有點想結束這話題,三個毛頭小鬼在這商討啥未來婚姻大事;
要不乾脆連五十年後的養老計劃,也順便一起分享好了。
"昕!我們繼續逛去前面看看。"
我再度搭上他肩即向前走去。
接著我們又隨意在園區內悠晃了會兒...
瞧見外觀類似歐洲小油燈造型的建築,一旁有典雅的白色鋼琴擺放著。
聽昕源說這兒的落羽松在冬季會更有漸層之美,
哈!我對植物沒啥研究,想像由綠轉紅的樹葉,勢必能再增添幾分異國風情。
另外愛情傳聲屋吸引許多對情侶排隊。
簡介上寫著:關於愛情的悄悄話,我想對你說~
男生女生向前走,分別進入左右的兩側小屋,
屋中的留聲機,將為您傳頌愛情。
呃...男生和女生,
那兩位男生呢?是否也可為彼此傳達心中愛意。
但相信有許多話,根本無法以言語所能表達,尤其是心底深處的真心話,
心意相通遠勝過千言萬語。
逛了好一會兒,腳有點痠啦!
剛好門票費用可抵部份消費,索性買買冰淇淋聖代消消暑,順便坐坐休息、小憩一番。
終於整座園區走得差不多,三人便往停車場前去,
再不走的話,我怕會曬成人乾。
對這莊園總結就是完全適合情侶或全家大小出遊,
地理位置屬近郊,不必長途跋涉能來到的世外桃源。
舉凡小徑、特色建築、情侶剪影、歐式小屋...每一角皆是拍照取景的好素材。
當然新人來此地拍婚紗照,更是不二之選,但對我來說還是感到有些過於夢幻,
如果不是昕源想來,可能我永遠也不會特別注意這地方。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