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人類觀察(序)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不符*
*圖文不符*
各種人物、形形色色,遇到自己覺得「奇怪」或是「怪奇」的人類,免不了也要擔心自己在別人眼中是否也被歸類成「奇怪」或是「怪奇」。其實很簡單,自認看不順眼的,難免姑且為他貼上標籤,這類標籤可能是壞人、怪人、醜陋、骯髒、自大、冷漠、一些有的沒的(笑),但也頗弔詭的是,被貼上標籤的人類,在生活中其實都過得挺不錯的,所以事實證明,被貼上標籤的人也沒像將他貼上標籤的那群人過得還不好,反而過得更好,且樂在其中。
也許可以來個第一次,用自我流派的筆風(?),寫寫看(明明是打字)社會亂象(?),觀察到的各式行徑,慢慢用文字來練習描述他/她們在幹嘛,好像頗有趣的,先從自我觀察開始好了!
這個月底的新習慣,每當早晨起床鈴聲響起,第一件事先刷牙順便尿尿(或便便),然後拿起小書桌爬回床上,從書架上拿起筆記本和筆袋,開始寫「晨間隨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逼自己養成這個習慣,可能是看了某本書「聆聽之路:療癒寫作教母帶你聽見自我、以聽療心、寫出能力—茱莉亞.卡麥隆 著」的影響,姑且相信它這是毫無用處的自我療癒方式,死馬當活馬醫的概念,養成一種新習慣,無論結果會是如何,活了一把歲月才驚覺,手寫的觸感總是比用電腦輸入來的更加真實。
今天早晨,喝了杯咖啡,於是誕生出了這篇沒啥意義的文章。下次的人類觀察,地點應該會是在圖書館裡頭,有點小小期待看會發生甚麼事。(笑)
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Matter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