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致我最敬愛的復元老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想過千千萬萬種第一次參加告別式的畫面,幻想過這場離別的主人是誰?
但我從沒想過的,是在我人生中很重要的恩師,黃復元老師。

收到消息的那一刻,踏進殯儀館的那一刻,我都沒有感受到太多的情緒起伏,直到我走到禮廳,看見祢的名字大大的寫在跑馬燈上,那一刻我才曉得,祢真的不在了。我站在樓梯前故作鎮定,不忍面對殘忍的現實,眼眶濕了,心痛了,深呼吸個幾口,才緩緩地走上樓梯,簽上我的名字。
這段時間裡,無論是坐在席位上,或是鞠躬捻香時,或是瞻仰遺容時,無數的回憶交織,化作淚水滑下,我很想收起眼淚,在最後的旅程裡讓祢看看充滿笑容的我,可是我真的做不到,我只能站在棺位前,強忍著淚水告訴祢:
「老師,我來看祢了,請祢不要擔心,放心地前往下一段旅程吧。」
爾後,衝出停棺室,我哭得泣不成聲。
在走回禮廳的路上,我收整自己的情緒,最後的最後想起還有幾位學弟妹的祝福需要我代為轉達,我一樣站在樓梯下,望向禮廳、望向寫有祢名字的跑馬燈,我知道這真的是最後了,我知道祢在,我知道祢也不捨,但最後我想讓祢知道的是我們都愛祢,站在我身旁的好幾位學長姐學弟妹,還有身在遠方無法趕回來參加告別式的莘莘學子們,我們都真心的祝福祢,希望祢一切都好,平安順利。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在中科熱音社時,無論是專業上的,抑或是生活上的,總是靜靜地陪著我們,教導我們。祢有時像老師,有時像朋友,但對我而言其實更像的是一位父親,除了在中科學習的那三年,上大學後我還是會時不時地跑回去,因為祢給了我一個家,一個有歸屬感的地方,當我受傷了、累了,我還有個補給站可以回去。
我長大了、畢業了,生活忙得不可開交,越來越少有時間能與祢見面,我記得最後一次見面是在去年,2021/05/27,當時的祢轉做保險業務員,為了幫我處理防疫險而來找我拿資料,短暫的見了一下,即使畢業多年,即使祢換了工作,還是用祢的方式在關心我,對祢,我只有千分感謝,萬分感恩。
復元老師,對我而言您是一位猶如父親般的存在,這些年來感謝您的照顧與關懷,從今往後,您踏上了不一樣的旅程,祝福您在新的旅程中能夠順順利利,而我在往後人生的道路上,偶爾還是會想起您,這些過往,都將成為我生命中的養分,祝福滿滿。
「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地跟你說了再見之後,就真的不會再見了。」-宮崎駿《神隱少女》
致我最敬愛的 黃復元老師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閃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觀察與沉澱-關於徵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職場上,別懼怕失敗,因為這終將會過去!作者 Only 系列文章,【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所羅門王的金句「This too shall pass」提醒我們,高光時刻和失敗都會過去。恐懼失敗源於遠古的生存本能,但現代社會應該修正這種心態。科學的進步靠的是不斷犯錯並從中學習。面對失敗,重要的是吸取教訓,而不是害怕和逃避。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5-22
    催眠療癒是什麼?催眠療癒師為你一次解答催眠療癒是一種通過引導個案進入催眠狀態,以達到潛意識層面療癒的方法。本文介紹了催眠療癒的定義、催眠療癒師的角色,以及與前世回溯和療癒的關係,並解釋了催眠療癒的適合對象和流程。總結了催眠療癒的風險和副作用,並推薦了一位催眠療癒師。最終,提供了預約遠程催眠療癒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4-02-08
    古道文化。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古道文化。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有拜師者稱師父。師父乃傳武傳道修業解惑。 古道文化皆有拜師禮。有拜師者自然知曉師父生日壽辰。 若不知師父生日壽辰幾乎能確定:此人未拜師。甚至是冒充。 甚至請拳禮細微處亦不同。 稱師傅者是此人不懂。 師傅只傳技藝不教修道煉武授業。如土水師傅。麵包師傅。工程師傅。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3-11-11
    虎毒不食子?還是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人與人之間的真實情感,不必被雙方的稱謂綁架,也不限於是否有血緣?只要真心付出,就是至真至善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07-15
    毛孩也會得心臟病?!咳嗽難道就是心臟病?治療又要注意什麼呢?獸醫師一次為你解答!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04 本集邀請喜歡諧音梗的獸醫師Sean,帶您了解狗狗心臟病!小編再次提醒大家~要定期帶毛孩們做健康檢查喔! 毛孩也會得心臟病?!看到這些症狀要留意! 把握台灣先進的獸醫醫療! 定期帶毛孩們做健康檢查,找出早期症狀不明顯的疾病💪💪 🐱🐶一起守護毛孩們的生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06-27
    釀影評|金馬 58|《少年》:一日少年,終身少年若將《少年》比喻為一名香港抗爭者,任俠和林森便是透過和理非的故事,進行一場「攝影機鋼筆論」的勇武行動,將鏡頭變成時代的見證者,暴裂並溫柔著,並以此電影證明,也向香港人實踐:「即使會徒勞無功,也從不無疾而終。」也許會灰心喪志、身心俱疲,但仍有行動能力時,唯有放手實踐,才有改變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Pony
    2021-11-26
    一日為師,終生為友|憶高三仁畢業二十週年同學會教書,賺不了大錢,但學生傑出表現所帶來的「與有榮焉」的成就感,以及學生「心中有你」不忘感恩所帶來的滿足感,卻都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這生命中難忘的美好經驗,謹與天下有心從事教育工作的朋友一起分享,同時也藉此跟飽受挫折的教育工作者共勉之。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要歷經不同的學習階段,當然每個階段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23
    【苗栗三義】卓也藍染一日遊│隱身於山林的渡假小村2016年7月授證國際慢城認證,池畔餐廳提供蔬食創意料理。園區復興傳承客家藍染,設有DIY體驗工坊讓遊客體驗藍染的神奇魅力;歡迎朋友們來到卓也小屋,享受難得的慢活時光。----引自於卓也小屋官網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4-16
    20210219-【生活感言】【交往】【情侶】-不對等的交往,終有一日的傾倒崩壞20210219-【生活感言】【交往】【情侶】-不對等的交往,終有一日的傾倒崩壞 最近我在FB看到一位北部朋友的文,感到應該打這一篇文出來,我生活至今看過很多對的男男女女交往,而今天是要探討的男性與女性交往中的,不對等交往模式。 男生可以吃女生的醋,但女生不能吃男生的醋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