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靠】大家!你們都把大谷翔平的成就看得太小了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兩年就算沒有在關注棒球新聞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知道大谷翔平的存在。這個劃時代的超級巨星,繳出了各種驚人的數據。在棒球場上的成績,我想不用我多說,大家實際去查都能感受得到。
已經有許多相關文章和報導,都指出他是多麼不可思議的球員。
但我今天要說的反而不是他在棒球場上出現所代表的意義。
我看了許多介紹他這些神奇表現的文章,就覺得很可惜。因為絕大部分應該說是全部的人,說的都是他在棒球場上的成就。
可這恰恰並沒有真正的點出大谷偉大之處。
我不是要否定他的傑出表現,而是大谷在棒球場上的表現其實代表著更多和更深的意涵。
大谷在做的事情不只是挑戰棒球的極限,而是在打破性別以及種族的刻板印象。
這才是最重要而且最具有意義的。
過往黃種男性都沒有被「性化」,我們很少在全世界各大主流媒體,影視劇和電影等看到黃種男性展現身材,並且流露正面的性格特質,這導致有許多對黃種男性的刻板印象,認為黃種男性矮小和瘦弱。
你說那只是故事的表現手法,事實上大家都知道,每個種族都有不同體格和體態以及不同性格的人。當然,理智上大家都知道。可不好意思,這都是理想。現實是人不是完美的載體,我們是充滿缺陷的。更多時候我們下意識,直覺和情緒去應對各種情況。說白了,只有極少數的人是真的會使用理智去行事。大部分的人都是憑著腦中從小到大所形成和被加強的既定印象在做判斷。
這就像大家一定都看過麥當勞拍的推出新漢堡的廣告,回想一下那是不是很誘人呢?再藉由不斷播放製造一種既定印象,你是不是就會動心想要買來吃吃看?這也是為什麼廣告業是很重要的產業的原因了。那請問你知不知道麥當勞賣的都是垃圾食物?你當然知道,理智上一定都清楚,可你忍不住就是想吃。你明知道要吃健康的食物和規律的運動,不要碰觸垃圾食物。可你真的去檢視絕大部份人的生活,都跟理智上所知道完全是相反。
事實上,你的情緒決定了你絕大部分日常生活中一切的決定。
而說到兩性求偶這塊,一樣的,我們備受影視劇和電影以及各種五花八門的方式給洗腦著,這也造就我們的偏好。但恰恰在這幾百年的時間,西方佔據了優勢,這使得黃種男性在求偶方面感到相當吃力。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白人的故意為之,刻意的去貶低黃種男性,深怕黃種男性威脅到他們的存在。就算是現在,也很少會看到黃種男性在西方主流媒體或影視劇和電影上,看到黃種男性展現壯碩的身材和笑容,我們並不會和健康的、陽光的愛好運動的形象連結在一起,我們似乎只有一種形象。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某些人有意無意地去暗貶他人?要真是這樣,那真是其心可誅!
而大谷的出現剛好可以打破這種情況,現在的他可以說是棒球的臉。每天都會有許多鋪天蓋地而來的報導,說出他精湛的表現,這無意識就可以幫助黃種男性有更多的可能,大家不會再覺得黃種男性只會是矮小瘦弱的。尤其是他本身的體格和身高,都遠比大聯盟的球員來的高大壯碩,這更可以有具體化的形象,而且是活生生的真人可以讓,尤其是不同種族的女性在想到黃種男性的時候,可以有不同於以往的聯想。
再加上棒球其實是很美國白人中產階級的運動。我們不是自己玩自己的,而是真的可以證明我們黃種男性一樣擁有不輸其他種族男性的體格和身材。
當然我們自己也得更加努力在健身和強健體魄上面。把自己的肌肉量提升上去,讓自己能文能武。要是一天到晚癡肥,那也就別怪別人對你有不好的印象。物種之間是相互競爭的,必須極大化去提高自己能夠基因生存下去的可能,而是不是被動似的等待著上天的安排。講真的,那些什麼所謂的指導靈根本沒有空鳥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的小小煩惱。或許,這些被某些團體宣稱的不知名神靈,可能根本重頭到尾就不存在,只是被拿來給某些人自我安慰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