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曜點】避免碰上租屋火災,租屋族不要忽略這三點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聞連結:https://reurl.cc/V1345n
  新北市中和區2017年11月,發生一起出租公寓縱火案件,奪走9條性命,震驚社會。縱火的李國輝四度遭判處死刑,目前仍進行更三審中。死者家屬發現,出租公寓的連姓女房東,將4層樓的公寓隔成41間套房出租,沒有任何消防及逃生設備,罔顧人命,因此提告。最高法院審理後,1日將連女判刑1年10月定讞。
  火災是大多數人一生中極少碰到的問題,但只要一發生,都會造成住戶嚴重財損甚至人員傷亡,及早防範才是避免不幸發生的不二法門。
  七八月適逢換工作旺季以及升學、畢業,此時市場上換屋的需求大量提升,也會有很多租屋物件釋出,這邊幫在找尋租屋的朋友,列出幾項避免租屋火災,看屋時常會忽略的三個重點:
最重要 ★ ★ ★ ★ ★
1.無過多隔間:室內隔間明顯過於壅擠、走道過於狹窄的格局是首要避免的,應盡量選擇獨門獨戶、或是非裝潢隔間的套房較無消防疑慮。
要注意 ★ ★ ★ ★
2.防火建材、消防、逃生設施:比較常見的有大門換裝防火門、廚房天花板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高樓層會有設置灑水器,室內有滅火器為佳。四樓以上陽台要設置緩降機,對外鐵窗則必須有逃生窗可開啟。
!若是逃生梯有雜物堆放,則會觸犯大樓消防法規,也造成緊急逃生困難,切記個人物品要清空!
要注意 ★ ★ ★ ★
3.電路負荷量:如果租屋處是高齡屋,在管路沒有更新的情況下,記得盡量不要使用延長線,尤其要記得能夠「變冷」或「變熱」的電器不要同時使用。
  若是房東有更換過管線,或是輕屋齡的房子,可以和房東詢問各個位置的插座可以耐多少電量,尤其是廚房的插座。舉例來說,房東告訴我們一個插孔可接15A的電,那在接電器時,就要注意電器標示貼紙上,有無__A的標示,相加總不能超過15A,才不會有跳電、甚至電線走火的情況發生。
  以上幾點和各位朋友們分享,其實很多人會覺得租屋只是暫時的,所以看房時自然以房租價位和交通位置等作為優先考量,有些時候會忽略掉潛藏在環境中的火災風險。
  一時的麻煩可以免去後續很多的憾事,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大家,讓生活更安穩。喜歡的話幫忙分享吧!
我也是租屋族,照片是我目前住處廚房裝設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在看屋時房東也有為我細心解說廚房各個插座是幾A的,屆時搬冰箱根烤箱等高耗能電器進來後,建議怎麼放置,真的很安心。
房地產知識推廣|員林建案分析|員林生活圈介紹
買房,是為了能給自己和家人過上更好的日子。
所以,我不只是賣房子,更關心你的生活。
我的線上名片:https://reurl.cc/gMQVYp
林聖曜 陪你看房找房的好閨蜜
林聖曜 陪你看房找房的好閨蜜
朋友你好!我是員林的房仲林聖曜。 這裡有從入職到現在累積的不動產買賣經驗,以及各類買賣租房相關知識。 喜歡或認同的話記得幫我按讚+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