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自學程式語言必看】學程式要注意什麼?數學不好也沒關係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很多人私訊我他們自學遇到的瓶頸,有些人會覺得學不會程式,是自己太笨沒天分,或從小數理能力就差,才學不起來。但以我自己這些年自學程式並創業的經驗,我認為可能原因是自己操之過急了,因為想要快速達到像是轉職或是創業等等目標,所以覺得得學得越快越好。
但這個領域需要的是長時間的磨練,慢慢一點點累積,很多細節是沒辦法速成的,越想要快點學會反而招致挫折,結果以為是沒天分數學差等因素害自己學不好。所以今天想分享給初學者一些該注意的事
  • 欲速則不達
我自學的過程中也會有想快點學會的時候,因為我的目標是做出線上服務,如果動作太慢,等我做出來,別人可能搶先一步。但我仔細思考了一下,其實是因為自己是在不會的狀況下去挑戰製作線上服務,而不是已經有一些經驗才來做,所以只能冒著市場被搶的風險,一步步慢慢來,想快速完成是不可能的。而且就算速成做出來,如果用戶在使用過程中,動不動就出問題,使用者體驗會很糟,害自己白白損失了機會。
  • 運算思維
數學的能力好壞,對於學程式我覺得沒有絕對關係,初學者會用到的大概就只有加減乘除而已。程式本來就是拿來取代人工計算的,人只需要花腦筋寫出電腦看得懂的算式就行。有好的運算思維比數學能力相對更重要,簡單來說,就是要思考怎麼安排程式碼的步驟與順序,讓程式順利運轉產出你想要生成的功能。
但運算思維怎麼鍛鍊呢?首先當遇到一個複雜的問題,若急著想破解得到最後的答案,可能會難以下手,若學著【拆解問題】,那事情可能會簡單許多。當把一個問題分解成許多小問題,接下來只需要將這些小問題各個擊破,這樣將會事半功倍。
以上這些分享希望能幫到大家
免費1對1線上諮詢
我正在籌備【如何自學程式語言】的課程,如果對自學感到困難或對課程感興趣,我提供免費1對1線上諮詢
我除了提供個人免費諮詢服務,也會將你遇到的問題融入我的課程製作
所以現在預約諮詢的朋友,之後我的課程做出來,你對課程有興趣的話,我會給予【最優惠的早鳥價】作為協助課程製作的回饋
請點連結選擇你方便的時間我們線上聊聊,現在預約還可以得到一份【自學程式非懂不可】簡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入門指南:如何使用 Power Automate 自動化你的工作流程在現代的工作環境中,自動化已經成為提高效率和節省時間的關鍵。微軟的 Power Automate 提供了一個強大的工具,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地自動化日常工作流程和任務。本篇文章將介紹如何入門使用 Power Automate,以便你能夠開始建立自己的自動化流程。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4-03-25
人類圖入門 / 人類圖自學 推薦書單本文章介紹了人類圖的入門書籍以及進階知識書籍,並提供了個人經驗。此外,文章也歡迎讀者進入課程學習或推薦其他好書。
avatar
知之
2024-01-16
【Kotlin 入門指南】可見性修飾關鍵字 (Visibility modifiers)在 Kotlin 程式語言中,可見性修飾關鍵字(Visibility Modifiers)用來控制類別、物件、介面、函數和屬性的可見範圍。可見性修飾關鍵字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們確定了程式碼中各元素的可見範圍,從而影響了程式的結構、安全性以及擴展性。了解這些修飾關鍵字的作用,將有助於更好地掌握程式
Thumbnail
avatar
HKT實驗室
2023-12-08
R 語言入門:從安裝Rstudio到自訂界面顏色和字體R 語言是一個強大且免費的程式語言,可簡單使用各種套件,進行統計分析和資料清理和視覺化等相關工作。本文將介紹如何安裝R 語言和Rstudio,還有如何執行R語言和建立套件,最後說明如何自訂RStudio的界面顏色和字體 。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11-07
關於爆炸的人工智慧AI浪潮,我們準備好了嗎? 從入門到專業5個自學資源面對鋪天蓋地的AI工具席捲而來? 你是感到躍躍欲試還是焦慮不安呢? 讓我們一起認識現有的AI學習資源,讓我們深入淺出來瞭解一下AI世界吧!
Thumbnail
avatar
黑碼藝識 HeyMechanic!
2023-07-11
咖啡|自帶可可香氣的摩卡豆|咖啡入門就從衣索比亞-吉馬開始|從選豆、烘焙到杯測層層把關|琥咖啡HuCafe在杯底注入香濃的熱巧克力,倒入濃縮咖啡,最後覆上口感滑順的奶泡,就是許多喜愛的摩卡咖啡(Café Mocha)。但是,你知道摩卡原本是指一種具有巧克力香氣的咖啡豆嗎?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2-16
元宇宙|英語文自學基礎入門線上課課程詳情總覽(含預覽短影片)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06-25
『神秘數字學』入門 — 1~10的神秘含義每位畢達哥拉斯的學生至少要投入七年的時間,來研究數字的神秘科學含義。大家常常誤會神聖的數字科學,他事實上與數字命理學沒有任何關係。數字不能用於算命,無論你讀到或聽到什麽樣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