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光者 - 13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他們把車停在超商門口時,那個駝背的初老男子才淋著水幕的水走出門口。
馮果跳下車,一把拉住他油膩膩的衣袖,「借一步說話。」
「喂,我 - 」男子還來不及答腔,就被塞進了車子後座。
馮果跟著坐進後座,一把關上車門,「我要見矮子林。」
「我不知道他在哪裡。」
「我是偵十隊的員警,」馮果拿出識别證在他面前晃了晃,「你不肯,我就指控你竊電罪,這幾個月警局裡搜到了好幾百顆金塊,我們正愁找不到人背這口鍋呢。如果矮子林知道你搶他的生意,搞不好會找人剝了你的皮。」
「冤枉啊!我 - 」男子驚呼。
「先生,如果我們要抓矮子林跟您,當初會跟你買金塊嗎?」高晴雪從助手座探過頭來,「託您的福,那個金塊真的很好用。」
「妳是當時超商裡那個小姐嗎?」男子打量高晴雪片刻,咧開嘴笑了出來,露出嘴裡僅剩的幾顆牙,「謝謝妳。」
「您上次不是說自己要養小孩嗎?我們也有自己的家人要照顧的,」高晴雪笑了笑,「我們只是遇到一個案件,要向他請教一些問題,不會給您添麻煩的,就當幫我們一次,好嗎?」
男子的目光在馮果和高晴雪臉上游移,似乎在尋找一個自己可以接受的答案。
「這個時候,老大應該已經在辦公室了。」他低聲嘟噥了一下,轉向馮果,「你回前座去吧。」
「為什麼?」
「老大的辦公室離這裡有一段路,如果你不回前座,就沒人開車載我們過去了。」

他們在男子的指引下,開車來到工業區一座鐵皮屋前。
「老大就在裡面。」他們下了車,男子走在前面,打開鐵皮屋灰色的不鏽鋼正門。
一個身穿白色汗衫跟洗到泛白的牛仔褲,露出曬成深褐色的胸膛和上臂肌肉,坐在門後辦公桌後的小夥子放下手上的報紙,眼光在他們三人臉上轉了一圈,最後停在男子臉上,「老頭,你帶這兩個人來幹嘛?」
「他們是來找大哥談生意的。」男子咧開嘴笑出花來。
「談生意?」小夥子望向馮果,馮果拉開外套前襟,讓他看見空空如也的腰帶。
「好吧,别耍花樣。」他哼了一聲,拿起報紙。
男子一面笑一面哈腰,帶著馮果和高晴雪走了進去。
鐵皮屋裡一張張可以坐下二三十人的長桌整齊排開,身穿T恤和露肩籃球衫的男人正把桌上一顆顆手機大小的行動電源裝進紙箱,放上推車。
「幸好我把槍放在外面了。」馮果說。
「你以前見過矮子林嗎?」高晴雪說。
「沒有,」馮果說:「以前局裡對他的工廠跟據點發動過多次掃蕩,但都沒有抓到他本人。道上對他的長相也有很多種說法,有人說就像他的綽號一樣矮,也有人說那個綽號是掩人耳目的,其實他本人很高,我還聽過很胖跟很瘦的。」
「那我們待會怎麼認出矮子林是哪一個?」
「這個嘛 - 」
鐵皮屋最裡面用鐵架支撐,架出二樓的鐵皮辦公室。男子帶著他們沿著鐵梯走上二樓,推開辦公室的木門。
辦公室大概像學校教室一樣大,靠工廠的鐵皮牆開滿了窗戶,可以看見樓下工人像螞蟻般,推著紙箱穿梭在長桌間,靠工廠外牆灰色的檔案櫃一字排開,房裡有幾個職員坐在辦公桌後處理文件。
四個身穿西裝的男人坐在房門旁的沙發上,看著面前茶几上的文件。聽見他們推門進房,四個人唬一下跳了起來,戴著名牌手表的手探進了西裝和褲腰。
「想不到今天還能看見美女啊。」其中一個白髮短到遮不住圓腦袋,個頭只到馮果腰際的小個子望向高晴雪,一張嘴咧了開來,「有什麼事嗎?」
「我們想問矮子林一點事情。」馮果說:「請問哪一位是?」
「他人不在這裡。」另一個個頭高大,透過厚實的西裝布料還能隱約看到厚實肌肉的男人,從西裝裡抽出一把點四五口徑的重型自動手槍對準馮果,「況且,這裡可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
「是嗎?」馮果點了點頭,右手倏地抽出腰帶一揮,啪一下打中了高個男人的手腕,高個男人手一鬆,自動手槍掉在茶几上。
小個子正要抽出腰上的手槍,馮果抬起腿重重鋤下,腳背將他牢牢釘在茶几上,右手順勢撿起茶几上的手槍對準高個子。
他轉向高晴雪,只見她朝他點點頭,雙手各拿著一把槍,正對準倒在沙發上的一胖一瘦。
「好了,你們誰是矮子林?」馮果回過頭。
「是我,是我。」被壓在茶几上的小個子連忙舉手。
「你以為我們是三歲小孩嗎?」高晴雪說。
馮果伸手探進他後腰,抽出一把九毫米自動手槍,他按下槍柄上的退彈鈕,一腳踢開掉在地毯上的彈匣,「聽到了吧,你的話連淑女都不相信。我再問一次,誰是矮子林?」
「是我,」高個子說:「我就是矮子林。」
「矮子林不是矮子嗎?」
「是我故意放風聲出去,說我是矮子的。」高個子說:「多年來警察發動好幾次掃蕩都抓不住我,因為他們只會留心矮子。」
「别鬧了,」馮果望向沙發,「你們兩位不用搶著扛這口鍋了,我們也知道你們不是。」
「你們到底想幹什麼?」胖到只能倒在沙發靠背上,起不了身的胖子說。
「我們只是想找矮子林本人,跟他打聽一些消息而已。」
「我們怎麼能相信你?」高個男人啐了一口。
馮果退出了高個男人手槍的彈匣,抬起壓住小個子的腿,把槍交回兩個人手中。
「看到了吧,現在槍全還給你們了,我們三個手無寸鐵,」看見高晴雪也像他退出彈匣,把槍交給胖子和瘦子,馮果繼續說:「不過如果四位不信邪想多試幾次,這位小姐跟我可是很樂意奉陪的喔。」
「你們到底是誰?」坐在沙發上的瘦子說。
「我是偵十隊的馮果。」
「馮果?」瘦子的目光在他臉上逡巡,不曉得在尋找什麼,「二十幾年前,你是不是跟一個胖到連襯衫都扣不住的胖子,在東區舊住宅區那裡巡邏?」
「是,」馮果說。
瘦子立馬拉起癱在沙發上的胖子,在馮果面前一把跪下。
「你們做什麼?」馮果愣了一下。
「老弟,快點看,是我們的恩人啊。」瘦子朝胖子臉上搧了兩下,胖子抬頭端詳馮果片刻,放聲哭了出來。
「這是怎麼一回事?」高個男人問。
「大哥,你還記不記得我們跟您提過,我們從鄉下躲債逃來這裡時,有一次孩子生了病沒錢看病,弟弟跟我逼不得已到藥房偷藥,被老闆抓住那件事?」瘦子一面說,一面用袖子揩臉,「當時就是這個警察跟他的搭檔幫我們出了藥錢,還湊了點錢塞給我們急用。」
「原來是這件事啊,」馮果蹲下身子扶起兩人,「孩子還好嗎?」
「託您的福,」瘦子吸了吸鼻子,「他前幾年高中畢業,我把他送到國外唸大學。」
「大哥,我們兩個可以用性命擔保,」胖子擦擦臉,望向高個男人,「這個警察人不錯,不會害我們的。」
高個跟小個子交換了眼神,兩人把槍收進西裝裡。
「所以矮子林在哪裡?」高晴雪問。
「老大不在這裡。」小個子說:「平時工廠由我們四個人管理,要出貨或有問題時,老大才會打不顯示號碼的電話過來指示。他老人家在哪裡,甚至於長什麼樣子,我們統統不知道。」
「這樣各位不會不放心嗎?」
「老大說我們知道得愈少,遇到警察時就愈安全,」小個子微微一笑,「況且就像我們的兄弟,甚至樓下的那些兄弟一樣,都是在走投無路下被老大拉一把才能活下來的,對性命這回事,早就看得很淡了。」
「抱歉不能幫上你們,」高個子望向馮果,「我的兄弟相信你,我也決定相信你一次,不過麻煩看在樓下這些苦人的份上。 - 」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馮果笑了笑:「我根本沒來過這裡。」
「是嗎?」高個子也笑了出來。
馮果和高晴雪扶起打一進門就縮在牆邊的初老男子,跟四人點了點頭,打開門朝樓下走。
走到門口時,坐在辦公桌後的小夥子放下報紙,「怎樣?有找到老大嗎?」
「沒有耶。」初老男子搔了搔後頸,回過頭望向兩人,「不好意思哦。」
「怎麼會呢?」高晴雪笑了笑,「其實我們已經見過矮子林了。」
「老兄,」馮果說:「其實你就是矮子林吧。」
「你說什麼?他是我們老大?」小夥子指著初老男子,「你們兩個腦子沒事吧?」
「一般人聽到『矮子林』這個綽號,多半會從正向或反向猜想,把對方想成各種極端,一眼就可以認出來的身形,」馮果說:「不過我認為這個人的外表應該不太顯眼,所以警方才會發動多次掃蕩,都抓不到他。」
「以前聽某個黑幫老大提到,他通常觀察一個人,會看對方戴的手表。」高晴雪說:「上面那四位戴的雖然是名牌表,但是太新了,顯然他們平時很少戴,只是在必要場合充場面而已。」
「可是我戴的,也只是不值錢的舊表而已啊。」初老男子晃了晃自己的手腕。
「那個是勞力士的不鏽鋼蠔式表吧,」馮果說:「上面有使用過的痕跡,但並不過份。顯然戴著這支表的人很習慣使用,還有如何對待名牌配件。搞不好還會做簡單的保養跟維修。 - 哦,對了,小夥子,其實你也幫了我們一點忙。」
「我?」小夥子愣了一下。
「這裡可不是什麼正經八百的工廠,自己幫裡的小角色帶了兩個生面孔進來,看門的你竟然二話不說就放我們進來。」馮果停了一下,「不是你警覺心太低,就是他其實不是什麼小角色。」
小夥子望向初老男子。眼睛微微睜大,讓人想到發現自己犯了錯,要看大人怎麼反應的小孩。
「算了,」初老男子揮揮手,轉向馮果和高晴雪,放低了聲音。
「這裡不方便講話,我帶你們到另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再談吧。」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29內容數
『殺很大暴力警察』跟『美麗東方女奴』的組合, 橫跨非洲和香港的異國犯罪冒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