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洞2號🌳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安,妳今天好嗎?」
樹洞裡傳來一陣悠悠的聲音,似乎很遠卻也很近。
/
「可以告訴我,現在我該怎麼做嗎?」
女孩的聲音聽起來很無助,她窩在床邊,坐在地毯上,輕靠在床邊,彷彿在傾聽床的心跳。
其實她想聽到是自己心裡的聲音。
「其實最難過的是,妳一直都難以面對自己。」
聲音淡淡地回應著她,彷彿一陣風找不到源頭,不知道從哪裡得知她心裡的想法。
/
「妳別想太多,他根本沒這個意思,他只是擔心妳而已。」
「我只是問一下,又沒說妳的錯,妳也不用這麼兇吧?」
「其實講難聽點,妳就是講不得。」

腦袋浮現許多的聲音,如同旋轉咖啡杯一樣,以飛快的速度不停在腦袋裡旋轉著,直到她暈頭轉向,她只能無力地趴在控制盤上,任由咖啡杯繼續無限旋轉著。
/
不知道過了多久,轉了幾圈,她才突然回神緩緩起身,發現所有的咖啡杯都停了,包含不是她乘坐著的也停下了。
她站起身走下咖啡杯,慢慢地離開了這些咖啡杯,走下一旁不顯眼的小階梯。

登愣——登愣——
當她一回到地面的那剎那,轉頭發現咖啡杯仍在旋轉著。
「仔細聽。」
「嗯?」
她看著四周從哪裡傳出聲音來,又開始聽到除了原本咖啡杯轉動的背景音樂。

「其實我只是擔心妳很單純,怕被其他人騙而已。」
「我只是想要跟妳確認這件事情,沒有說妳做錯啊。」
「妳可以先聽聽我想說的,不要急著聽自己腦袋的聲音,不要讓自己這麼累嘛!」
/
「聽到了嗎?」
女孩這才發現這聲音化身為一陣白煙,沒有確實的形體,只有大概看得清楚是一個人形的白煙而已,那陣白煙「站在」她的右邊。
「那是什麼?」
「除了妳自己以外的聲音。」
女孩沒有說話,只是安靜地聽著那些此起彼落的聲音,似乎如同放著不同捲的錄音帶,當她聽到某個聲音就會播放著那段對應的故事片段。

就這樣,她聽了好久,可能是喝完一杯咖啡的時間吧。
「我聽到這些又怎麼樣呢?」
她默默地看著緩慢停下的旋轉咖啡杯。
「別再責怪自己了。」
那陣聲音依然溫暖,白煙似乎撒上漂亮的金粉,看起來有點夢幻有點不真實。

這次她沒有再問任何問題,只是默默擦著自己臉上的眼淚。
/
她發現原來自己窩在床邊睡著了。
「別再責怪自己了。」
/
「要原諒自己。」
她想起某天,有人在雨中對她說的一句話。
不是作夢夢到的,
不是讀心術讀到的,
不是若有似無的一句話,
那是某天,有人認真對她說的,是其中一個咖啡杯的聲音。
/
或許,那陣白煙在那場雨中透過別人對她說的吧,她想。
松柏港的風箏
溫妮 Winnie
溫妮 Winnie
🐻愛聽故事,愛寫故事 🧩金魚腦,記憶收藏家 嗨!來場交易吧,分享你的故事,而我復刻你故事裡的溫度,一起重拾那時的永恆 📷底片故事,營業中,歡迎分享你的故事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