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ASUS的ROG 6系列手機售價不減反增? 究竟是為什麼?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首先,先聲明本篇文章並不是華碩ASUS業配文章,單純是建良使用了多年ROG系列後的真實心得分享與本次ROG 6價格問題探討。
如果你是一名手遊玩家,相信你有九成的機會會表示喜歡用蘋果手機玩手遊,因為蘋果手機玩起遊戲來真的太順了,而當時市面上的安卓手機即使是旗艦機款,也達不到這樣子的一個水準,不過這大約是七、八年前的事情了。伴隨著手機大廠多年來的研究心血,如今的安卓旗艦手機並不亞於蘋果手機,像是今天要探討的華碩ASUS ROG系列就是其中一款。
我本身只有用過ROG 3手機,最近則更換了ROG 6 pro,而今天要討論的則是ROG 6在市場上的價格不減反漲的趨勢,其實手機跟車子的道理相同,無論是市售價或二手價掉價的速度非常快,但為何這次ROG 6系列的電競手機竟然漲價了? 難道是華碩ASUS公司的操作? 讓建良帶你們繼續分析。
首先,這次ROG 6系列分為一般的6代和6 pro兩個機型,pro顧名思義規格比較好,價格相對也高,但是6 pro僅開放給ROG老用戶,亦即你要過去有拿過ROG系列手機的人才有資格購買,正常人不太可能因為要拿6 pro特別去買一隻舊的ROG系列手機來預購6 pro,這樣不符合常理,這樣也造就了6 pro的稀有性,而這次的預購還將最新且價格高昂的空氣動力扇6作為贈品,一顆原價是2890的玩具雖然不是手機但卻也引來多數人的關注,所以這次6 pro的預購人數可想而知非常多人,我自己預購後是在屬於鄉下的嘉義市門市取貨,當天取貨時至少有4至5個人同樣來領貨,那麼像是台北、台中或高雄等大城市去領貨的人想必更多了吧,官方也在7月份有提到ROG 6 pro的預購已完售的消息。
因為6 pro的稀有性與性能,讓更多人關注到了ROG系列手機,而且相比之下6 pro的價格是非常令人膽怯的,裸機的價格高達37990,而6代僅需29990元相差了8千元,同時還有ROG老用戶的限制,讓更多人把心思放到了ROG 6身上,反而造成了供不應求的市場情況產生,即便不是用來玩手遊,ROG系列的手機對於商務人士來說更是一款實用的工具,光是大電量就足夠業務人士在外面跑一整天會議後還能讓手機保有電量,還有各種方便的小功能例如:應用分身,可以將同一個APP登入兩組以上帳號 、 雙開應用,可以同時開啟兩個畫面讓辦公更有效率,在經濟許可的情況下我想沒有一位商務人士可以拒絕這樣的一款手機吧。
也因為以上種種原因,華碩ASUS最新的ROG 6系列手機在市場上的價格罕見出現不跌反漲的情況,以及6 pro也遲遲沒有再開放購買的消息出來,所以現在要買的人就得再考慮看看了,但說了這麼多關於ROG系列的優點,難道真沒有缺點嗎? 答案肯定是有的,世界上沒有一百分的完美,我這裡也依照自己使用了ROG系列幾年來發現的一些問題跟個人感覺,給大家提前避個雷,畢竟購買前多看、多參考是很重要的。
第一點:手機整體偏大且較重
為了讓手遊玩家有更好的體驗,ROG系列整體的手機非常”大隻”,我自認是一位手非常大的男生,但我依然無法單手掌控ROG手機,當然,ROG系列手機本身的定位就不是單手小巧,所以這點雖然不能說是完全上的缺點,但對於部分人的使用習慣可能還是要考慮一下,雖然有所謂的單手模式,但單手拿久了貞的手很酸。
第二點:螢幕非常脆弱
在購買3代之前我就有一位好友當時用過2代,他就有提醒過我ROG系列的手機螢幕很爛,而不巧的是我在3代用了約一年多也發生問題了!那就是手機摔到後螢幕的液晶流出,我是一位愛護3C產品人士,我過往的手機幾乎不摔超過3次,而ROG 3當時就大概是從高約100分鐘左右的桌子摔下去,重點手機螢幕是朝上的,一開始拿起來後發現沒事,大概10分鐘過後開始流下液晶,再過5分鐘後整個手機螢幕都看不到了,而送修後的維修費也比較高,好像是5千多左右,真的很心痛。我自己本身只用了軟膠的手機殼,但我是一位極少摔到手機的人,而我那位使用2代的朋友他的手機甚至貼了手機膜、使用犀牛盾等幾乎高效保護手機了,但還是發生憾事,所以如果你常摔手機要買ROG系列可能要三思了。
陳建良
陳建良
嗨,我是建良。我是一位專注於"遊戲市場動態"的遊戲人,如果你也非常熱愛遊戲,歡迎一起討論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