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都跑去哪兒了?|斷捨離|異國手札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衣服多到炸!

上一篇我想要的極簡生活中提到,因為喜歡如遊牧般的生活,因而開始斷捨離,東西能少則少,大概執行五年了吧,大致上也養成理性購物習慣,只要想著搬家時我會帶著它嗎?心中便有了答案!

其中衣服的部分,對於節儉成性的我來說有點難,因為我的衣服來源都是朋友,自己很少買。常常收到的衣服是連吊牌都未拆,全新甚至是名牌貨,因此不管適不適合全都留下來,導致衣服爆炸多。

歸納能力算不錯的我,會把衣服整理出每一袋適合的年齡,當時認為現在不能穿不代表以後不會穿,太老那就等到我老了再穿,太小件就等到我瘦成紙片人再穿…. 然後房間裡就堆了許多我沒在穿的衣服。

衣服都跑去哪兒了?!

至從接觸斷捨離後,立馬斷掉那些等著我60歲再穿的衣服,縱使看起來超級貴的名牌貨,一律送出去,大概執行了兩年吧!開始只留當下「我可以穿的」,慢慢再整理到剩「我會穿的」。

最後現在的成績是冬天與夏天的衣服各一箱,超級滿意,不用再為挑衣服而傷腦筋,因為就那幾件而已,顏色一定留百搭。

不過剛開始會忘掉自己把衣服送人了,常會找不到印象中曾經擁有的衣服,過渡期腦袋特別不靈光,慢慢的也就習慣了!

來到澳洲後呢?最常上演的是被我的伴侶拖著我去買衣服,主要是因為他發現我的衣服少得可憐外,還偷穿他的!😅

習慣了極簡後真的很不想再增加多餘的東西,畢竟每樣物品都有能量,放著不用除了佔空間外,也是一種浪費。最後「物盡其用,好好的善待每一件物品。」似乎成為了我的中心思想。你呢?有好好善待每一件衣服嗎?
7.2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