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取代the King of Rock and Roll《貓王Elvis》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道現在認識Elvis Presley的人有多少?
又或者叫他貓王可能更熟悉?
我跟D的運氣一直滿好的
每次旅行中或多或少
都能遇到一些小驚喜
而我們也在美國某次小旅行中
認識了Elvis
記得那次D要到
田納西州Memphis拜訪客戶
當時住在Houston的我們
想想不過10個小時的車程
覺得坐飛機去好像沒什麼必要
加上很想認識一些美國南方城市
我們就開車出發了
對Memphis 一無所知
到了當地立刻感受到
一種濃濃的美國藍調Jazz氣氛
像是流淌在血液中
似乎隨時都可以跟著跳起舞來
觀察到不少裝扮特異的人士
有點好奇地問了飯店櫃檯
原來再過2天(8/16)
是Elvis的冥誕
Elvis我知道啊!
貓王嘛!
他生前的家Graceland在這裡喔⋯⋯
你們可以去參觀
從到了停車場開始
就看見一群又一群的人
無論老少
都打扮成Elvis的樣子
花圈、各式禮物也多到爆炸
走進Graceland 我更驚訝
這根本就是遊樂園/菜市場的人潮
海浪一般
一批接著一批
據說平時人就很多
遇到冥誕會更誇張
我聽到有個老爺爺說
他們的團體每年都來
Graceland裡面非常豪華
裡面的裝潢還保留著Elvis
生前居住的樣子
雖然是有點土豪式的花俏啦!
不過以他賺的錢來說
也不過是剛好而已吧!
其實我最驚訝的是
Elvis的廚房有洗碗機😂
(對不起我看到的點都很奇怪)
那時我心裡想
哇!原來美國人
50年前就開始用洗碗機了喔!
Graceland整體而言
觀光行程做得非常到位
連很少買週邊商品的我們
也忍不住花錢拍了紀念照
還買了幾片CD
回到車上就開始聽起來
天啊!
全部都是耳熟能詳的歌曲
就算不會唱也聽過旋律🎶
最讓我好奇的是
為何Elvis生長在美國南方
唱的歌曲卻是以往
盛行南方類似黑人唱的藍調、搖滾?
看似叛逆的他
為什麼他唱了那麼多福音歌曲?
一切終於在電影《貓王Elvis》
3小時的電影裡
解答了我在心中長久的疑問
這部敘述Elvis
由自小環境
少年發跡
到成年後沒落
又再次炙手可熱
直至他的人生
為何如流星般殞落
背後原因跟環境影響
為觀眾提供了
一個清晰簡潔的脈絡
看完整部電影
這位扮演Elvis的Austin Butler
不但演技突出
歌喉跟Elvis說話的聲線
模仿得唯妙唯肖
舞姿仿佛Elvis再世
跳得讓人血脈噴張
跟Austin對戲的Tom Hank
這位橫跨30年的老戲骨
當然不在話下
而誰能將類歌舞片執導得如此精彩呢?
翻開導演名單
啊!原來是《紅磨坊》的Baz Luhrmann
這部看完之後
情緒久久難以抽離
回想起片中場景
仍不免讓人唏噓
《貓王Elvis》
應該接近下片階段
推薦還沒看過的人快點去
如果現在在美國的朋友
有機會到Memphis Graceland去瞧瞧
這位影響至今、無與倫比的巨星
8/16就是Elvis逝世45週年了
Elvis,你在天上好嗎?
是不是得到平靜了呢?
#Elvis
#TheKi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十五年前,因為到異地,為了能找個事做,開始在異地教起了華語。 在華語教學及學習過程中,對於漢字形成及演變的探討、華語教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尤其看到許多外國學習者在學習過程的進步,是我精進教學的動力。 雲遊華語是希望將我過去十五年的一些教學心得,做紀錄及歸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