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看海〉:風景的創造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暫時寫不出任何東西,儘管時限已經一拖再拖
只好偷一點舊作的切片聊作安慰
快把它偷進我的身體裡
讓它走進我們的星球裡
探一點那顆消失的行星
我把你看仔細 你卻舉刀自盡
_G5SH〈舉刀自盡〉



大概聽的時候發現過一次,偶然重聽才又想起,那裡面有幾句歌詞
很像原版的〈看海〉。
效果器的空間感也有那麼點宇宙空間的遼闊。
當然是巧合。
自己說的話,我很喜歡〈看海〉意圖呈現的某種奇妙風景,我的確是把整個短篇都壓在那個punch上了。當然寫的時候沒有期待要被懂,甚或被喜歡了。可說是帶著反正我要寫這個,評價由人的感覺。畢竟那是寫我。
雖然它的的確確是詩集裡我私心的前幾名。
結果對方也是。
對我來說風景的描繪從來都是困難但迷人的。
我從小就不喜歡東方「由景寫情」的傳統,認為那是將景物貶為情感服務的空洞景色;也對寫實主義式的描繪感到無聊。
我一直相信在這兩者之間有某個很狹小的縫隙,在那裡有兩者碰撞交會的模樣,又或者在別的地方存在著完全不同於它們的另一種風景。
我追求的也一直是這些。
ㄞ我怎麼又把雜誌可以寫的素材寫掉了
(2021.1.1 寫於個人IG)
48會員
99內容數
我的小說創作、日常隨筆,與非當期電子報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