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福相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事禍福相倚、行所當行,無咎
你所以為的吉非吉,你所以為的凶非凶,
勿深陷其中,當適時跳開,以清明之心來觀萬事萬物,以趨吉避凶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暖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在人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能量心靈文章 / 陷入原諒議題的人,更需要懂得古人智慧:福禍相倚的藝術! 她從清晨的陽光中甦醒,像是偵測到時空轉換一般,她的意識回到真實的世界。 「呼— 原來剛剛是一場夢。」,她記得夢中的她,正在悲傷欲絕的和某名男子溝通,而那個事件卻是發生在兩年前的事情了。 原諒有這麼難?兩年前的事情,三不五時還浮現腦中,偶爾還像午夜夢境鬼魅一樣的徘徊騷擾?
    Thumbnail
    avatar
    純真的心 心靈療癒紀錄
    2022-07-03
    禍福相倚|2021大銀幕的《沙丘》 先是小說的翻譯討論,讓我留意到這部作品,並沒有看過原著小說的我,因官方預告中,一段父子的對話,趕著上映第一天去看了《沙丘》(dune, 2021)。雖然買不到網友推薦的 IMAX 廳,大銀幕還是很令人開心。不熟悉故事也沒有看不懂的問題,對我來說是個值得進電影院看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1-09-17
    「禍福相倚」與「無形資產」  雜文一篇,疫情下,單純想為自己記下.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7-04
    2020年書店觀察報告∣禍福相倚 疫情下書店如何看待數位科技?小編前言:又到歲末年終了,許多出版業者、書店陸續發表了年終報告。書店溫度也來跟風一下,來發表一下年終觀察報告好了。(笑) 筆者最近剛好有參與一些商業的論壇,發現商場上今年的一些發展趨勢,其實也很適合和書店業做一個參照。所以撰寫此文,提供一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書店溫度
    2020-12-23
    福禍相倚人生的荒謬跟悲劇總是突如其來。而我的荒謬已經又到了一個全新的境界與高度! 週六晚上在板橋吃完飯,搭捷運經過台北車站,想說順路去附近商店拿個東西,拿完東西再去書店晃晃,接著,走到台大醫院搭那一班可以直達我家門口的公車回家。 當我晃到台大附近,想說時間還早,難得有個空檔可以剪頭髮,於是我就走回台北車站
    avatar
    JLH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