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 流動畫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混沌 流動畫 41cm x 31cm 2020
在方格子發文以來,我主要用我畫的水彩畫做為輔助,有幾次使用其他作品如繪本、油畫和攝影搭配文字。
今天換個媒材,用我嘗試畫過一次的流動畫,分享給格友們。
就算我已經有了幾年習畫的經驗,流動畫對我來說仍然是嶄新的體驗。
畫流動畫不需任何繪畫經驗,只要把壓克力顏料、水、助流劑攪拌均勻,隨意潑灑在畫版上,讓顏色跟著想像力在畫版流動,晾乾了就是獨一無二的抽象畫。
顏料澆在畫版上的時候,我用過往畫風景畫的經驗,腦海中浮現一個構圖,幻想陽光燦爛照射海洋,波光瀲灧,岸邊岩石反映著光芒。
但是,當我搖動轉動畫版嘗試構圖,各種色彩自由流淌,它們完全沒有聽從我的意念,色彩擠推之下,自然形成了上面這幅抽象畫。
在這幅流動畫,你看到了陽光和海洋嗎?看到了雲朵和火焰?還是只看到了黃色、藍色、各種混合顏色,互相擠壓在一起的混沌呢?
想一想:用我們的眼目單純欣賞色彩自然流動的過程,不去賦予任何意義,享受被療癒的感覺,畫面不必像什麼,讓想像力取代理性,讓創意主導畫板,這就是流動畫帶來的純粹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5會員
141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