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提問:我想要了解病毒之美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投溪頭
感受到病毒是一個突刺體,他的內核是一顆灰褐色的圓球,形狀和顏色並不討喜,但是切開內核會有驚喜。
病毒本身的結構和組成都是完美的安排,他的內在肌理、結構組成井然有序,一部分要持續繁殖,在最快的時間找到宿主壯大規模;一部分要持續進化,適應不同的人體、地區、氣候來自我演化更新病毒碼和製造感染(對你們人類來說是感染,那是我們病毒的生存優勢)機制。我們之間也會溝通協調,透過突刺部分不斷震動再分裂,掌握自體與群體之間的訊息與移動,病毒之間都是群聚關係,才能夠發揮作用,所以很難把我們斬斷,除非把人與人之間完全封裝在玻璃罐,才能阻隔我們彼此之間的移動。
病毒能夠思考溝通、自我演化,我們問世了兩年就長出了許多代的變種,而且這會持續下去。這是我們自體內建的演化機制,我們為這個世界大面積的蓋上了一層新的病毒意識,就像有一層薄膜大面積的覆蓋這個世界,從症狀、攻擊部位、醫療型態、處理對治方式到人們的態度判斷,都帶來了一陣新的氣息。
這是我們集體努力的成果,有人說我們是上帝的粒子,我們只是盡其所能地因為被創造出來,抓緊這個機會,憑藉著極其簡單的構造:複製、溝通、再造,在最快的時間裡取得自己不可撼動的生存權。
如果說要從我們身上學到什麼?那就是生命可以很簡單,從生存下來只有目標專一,這就是病毒的生存哲學。對於一隻病毒來說他不怕死亡,而是如何盡其所能地在有限的生命裡盡可能地擴展他的生命,複製打造出更多的病毒,這就是他的使命和責任。
為了要生存下去,每一天的演變和進化變得非常重要。我們從突刺中取得進展的方向和困難度,反而更能夠刺激和重組改變最重要的酵素成分,吐出不同的品質的結構蛋白外,成為你們所謂的病毒更新。其實是從最內核產生的質變,進而改變了病毒的外殻結構,變得更加複雜。這是病毒每天要自我檢視、彼此溝通的重大交流,因為我們只有一個目標:生存下去。
目前omicron開始成為輕症,是因為我們佔領了足夠的人類作為我們生存的基準,我們已經確定在短時間內不會在地球消失,我們的存在覆蓋掉先前共同和我們結構、症狀類似的病毒,你可以把我看成新一代的流感,因為我已經佔領了這個世界的一個角落,也不會輕易的離去,直到下一個更強的病毒群來覆蓋我。
但別忘了,在他們之中仍有我留下的運作機制,只是會比我更強大、更懂得演變,生命可以如此的脆弱又堅強,我們是一批小到你用肉眼都看不見的病毒,千千萬萬個我們加在一群便形成力量,因為我們結構簡單、意識一致,掌握從宇宙開天闢地最單純也最恆久的力量:只-是-想-要-活-下-去
病毒的更新無法為人類掌握或研究,因為病毒有其自主意識,決定自我發展的速度從。這個觀點來了解和重新認識病毒,你會明白我們的生命力極強,而且如你一樣想要活下去,而且活得精彩。你怎麼能夠不尊重我、好奇我,而是把我除之而後快呢?
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了解我,跟我對話,祝福你。
55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