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 你的另一半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不到 你的另一半 言無異】
對不起,搞丟了你的另一半
一大早,做了這樣心碎的告白
我的另一半是太陽,記得嗎?
這樣說著的月亮,彎鉤上的晶亮瞬間黯淡
懷著愧疚的心情出門
腦裡心裡眼裡都是月亮口中的太陽
戴著甜甜圈的黃色獅子,是小朋友的太陽
早餐漢堡中的太陽蛋,是上班族的太陽
糕餅店的太陽餅,是阿公阿嬤的太陽
唱片行海報上的태양 (*),是少女時代的太陽
沒有一個是我月亮的太陽

匆匆進公司,翻箱倒櫃辦公桌
只找到,
客戶信紙上奸笑著的太陽商標
是我薪水袋的太陽
總得湊數個什麼的剪下來
嘆口氣
無神兼無聊的望向窗外
不正有一個金光烈焰
貨真價實的太陽?
火速拿起手機收下來
傍晚,加緊腳步奔回家
心虛的,對著我的月亮說
妳看,我找到妳的好多太陽
什麼時候,你也當起后羿了?
我的月亮氣到灰噗噗
說完,一陣風從窗口進來
將掛在首飾架上的月亮翻個身背對我
她似乎再沒興趣我的狡辯
於是我
從床下隱藏版的地下二層翻到頂樓床鋪
再鑽入抽屜下方 衣櫃深處 沙發底下 洗衣籃裡
竟然找到了
兩隻右手手套 三隻不同花色的襪子 一個單側袖套 單邊耳罩 一腳拖鞋
以及,只剩蝴蝶沒有花的雙環戒變單環戒
「對不起,對不起,找不到你們的另一半…」

不過,沒人在意什麼對不起的
只感覺房間裡
似乎正升起一大噸的怒氣與客訴
p.s 董詠培동영배,韓國歌手,以太陽為藝名。太陽韓文:태양
Photo by Benjamin Voros on Unsplash
言無意
言無意
多說無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