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防疫破口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我們已經許久不曾外出用餐,這次在孩子們的殷殷期盼下,首度在父親節當天至格萊天漾的自助餐廳用餐,同行除了我們一家四口(兒子服役中),還有北上看診的婆婆。
自助餐的用餐模式是人們經常得離開位置取用食物,雖然依規定要戴上口罩和手套,但仍然大大地提高了接觸風險。現在回想起來,這個時機點,聚餐還是以合菜方式比較安全。
接下來的8/9及8/10,先生需出差二天,就在第二天他返家時,我覺得他的聲音啞啞的,雖然沒有發燒,也沒有咳嗽的症狀,我不放心,趕快催他洗手準備快篩,沒想到真的篩出二條線,我趕快將他趕進主臥中,後來想起我的個人用品和衣物都來不及拿取,才又要先生先躲進厠所,我再火速進去拿取,或許是這樣,造成我日後也確診的原因。
當天晚上,先生就先透過視訊看診,並由女兒們開車出去拿藥,並購買免洗餐具和水餃、包子和泡麵等食材。我也利用做晚餐的機會,做好了三個便當,等我們不在家時,他可以自行利用蒸烤爐自行加熱食用。
我們原本就預計8/11要送婆婆返鄉,預計住一個晚上,隔天協助中元節祭祖和普渡,但保險起見我們母女三人都先快篩,確定是陰性,才一起開車回婆婆家,若當時我就確診,真不知道該如何危機處理,反正一切就這麼順理成章,先生一個人在台北居隔,我們陪婆婆回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