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趕不上變化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8月14日,今天本來是服大專生暑期兵役的兒子要收假回部隊,去高雄看展及朋友聚會的二個女兒回台北的日子,早上吃完早餐,我開始用吸塵器吸地板,收拾了二天未整理的客觀,也使用了消毒水擦拭了家具及門把,防範兒女們回來時,不小心接觸到病毒。
原本的計劃是女兒先回舊家暫住,兒子回部隊,等到我和先生都解居隔,也確定快篩陰性,一家人才再重聚。
沒想到一早大女兒開始出現喉嚨痛和咳嗽的症狀,小女兒也因喉嚨癢而輕微咳嗽,所以先以電話跟同學們道歉,這次就不出席同學聚會了,並提早訂了高鐵票回家。
她們進家門之前,我和先生先留在主臥,她們放好行李馬上洗手做快篩,竟然都驗出二條線,只是狀況與我雷同,確診的第二條線很模糊;兒子也在中午時分來電告知,早上接到班長傳來延後至下星期日收假的訊息,所以會繼續留在台北一星期。
天啊!老天爺真的要考驗我,我先生確診後二天,我快篩陽性,原本以為完美避開傳染高峰風險期,依計劃出遊高雄的二個女兒,二天後回家快篩竟也是陽性,我最害怕的結果都出現了。
還好唯一安全的兒子因借住同學家,躲過這場風暴,也成了我家唯一聯外的棋子,可協助確診的姐姐和妹妹領藥,也順便幫忙採買食材及用品,而好友一家人的諒解及協助,更是我最大的依靠。
大女兒的症狀和我幾乎一模一樣,喉嚨劇痛加發燒38.1,但診所星期日沒看診,只好先讓她吃維他命C和B群,再輔以物理性退燒及不含糖的喉片舒緩,時時提醒她喝些稀釋過的舒跑,但效果不佳,她還非常不舒服,才開始吃先前醫生開的常備感冒藥;小女兒就只要她吃維他命C和B群及多喝水,感覺就好一些了。
遇到這個狀況,擔心、緊張、害怕都是難免的,所幸好友不時來電關心,也以過來人經驗,給予安慰和鼓勵,我們也固定打電話回婆家,所幸與我較有接觸的婆婆和小姑都安全無恙。
其實確診後的病程與流感非常相似,只要按時服藥,大概就是三天就可緩解,一星期就能恢復原來的日常。
不過也不能太掉以輕心,畢竟還是有少數人會是重症患者,套句好友的話:「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但你們在暑假確診,總比開學後確診,造成學習的影響好多了。」
整批人一起確診,可省去獨自居隔時造成各種的不便,這麼一想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
照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