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確診就醫經驗分享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生是家中第一個確診者,當下第一個念頭是打電話給熟悉的耳鼻喉科診所,依規定透過視訊看診方式就醫,再請沒確診的家人代為領藥。
耳鼻喉科診所看完診,除了給予症狀舒緩藥物,還會負責通報確診記錄,隔天就可收到確診簡訊,再隔些時間就會收到電子居隔書,開始為期七天的居家隔離日子。
確診就診的時機也很重要,像我家二個女兒,她們因為在週日確診,看診時間只能延到週一,居隔時間就會晚一天開始。
一般中醫診所都沒有通報確診的機制,若想服用清冠一號藥物,就得等電子居隔書訊息送達,差不多也就是三天份的西藥快吃完時,再接著吃清冠一號,不過二個小女兒都是吃了西藥的第二天就看中醫,因此是中西藥同時服用,但二種藥要間隔一小時,免得藥效衝突或抵消。
這段時間我的工作就是三餐飯後緊盯著時鐘,半小時一到,提醒大家該吃西藥了,再一小時則是中藥。而我的情況較輕微,三天份西藥吃完,接著吃中醫開立的清冠一號,就沒有中西藥間隔的麻煩,但先生和大女兒因咳嗽症狀較嚴重,還看了第二次的西醫,持續同時服用二種藥物中,其實滿擔心這陣子吃這麼多藥物,會不會比較傷身子。
我和先生看診的耳鼻喉科診所離新家較遠,不忍借住同學家的兒子來回奔波,二個女兒就選擇在中醫診所附近的西醫診所看診,意外發現這家診所的醫生幾乎是每日傳關懷訊息,而且是有問必答,身體不適之際倍感溫馨。
相較於其他診所,即使傳訊息問一些用藥疑問,一概都是未讀狀態,這家診所真的是視病如親,決定今後就以這家診所當家庭醫院,不必一感冒就回舊家附近看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